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乘客抓贼被刺伤 司机开门放贼扔客

  公交司机开门放走小偷扔下伤者离去,伤者家属将起诉涉事公交公司

  记者获悉,日前在一辆从惠州博罗开往东莞石龙的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在与行窃的小偷搏斗时,被小偷捅成重伤。然而在其生命垂危时,公交司机竟打开车门放走小偷,并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将其行李扔下并径自开走。

据了解,伤者家属昨天正式委托律师准备起诉涉事公交公司,而警方则呼吁当时的目击者提供线索。

  抓贼被刺成重伤

  记者昨天在东莞市石排医院看到一名胸部受伤的患者。该患者的家属向记者介绍说,这个20岁的伤者名叫朱龙芝,湖南永州人。据其哥哥介绍,去年12月17日上午,“我和我老婆、蒋华、朱龙芝四个人坐华利威宝公共汽车从惠州博罗县圆洲镇前往东莞石龙”。行至石排镇田边石贝村路段时,蒋华突然发现,旁边一个穿着米白色夹克的男人正用刀片割破他的裤袋准备偷他的手机。

  蒋华对记者说:“我当时不敢喊,只是瞪着他,那个小偷看见了,就立刻起身向车门方向走,准备下车。当时我告诉坐在车门旁边的表哥朱龙芝说有人偷东西。汽车正好停下来,小偷正要下车,表哥想抓住他时,他便从身上拿出一把刀来刺到了朱龙芝的胸部。”蒋华见状便起身用脚向小偷踢去,结果被小偷的刀刺伤脚部,“当时公车的门居然开了,我便再起一脚把他踢了出去,后来被他跑掉了”。见朱龙芝重伤,蒋华便打电话报警求救。

  该医院当时接诊的欧阳医生告诉记者,朱龙芝当时被利器刺到心脏,右心房上升动脉也被长刀捅破,当场失血达2800毫升,“要是送院再晚一点,他肯定是救不回来的了。”

  公交车扔下伤者离去

  据了解,被刺成重伤的朱龙芝仍然未能下床,虽然没有痊愈,但由于已经花了几万元,其亲属再也没有办法筹到相关的医药费,已经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准备出院。

  据蒋华回忆,趁他们追赶小偷的时候,该公车的售票员就扔下了他们的四件行李,都还没有等到救护车来,便向石龙方向驶去,而车上还有一件他们的行李。朱龙芝的家属气愤地说:“在公车上,不仅没人帮忙抓贼,司机还把车门打开,让小偷逃跑。龙芝受伤了,他们也没有把他送到医院,反而扔下我们的行李离开,太令人心寒了。”

  对于该公交车司机及其售票员的所作所为,伤者家属昨天已经正式委托律师,并准备起诉涉事公交公司。

  司机:当时应乘客要求

  昨日下午,惠州市圆洲镇华利威宝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当时的确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但当时司机打开车门放走小偷,把他们的行李扔下并离去也是迫于无奈,“因为车上的几十名乘客都在催司机开车”。公交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事件应该怎样处理,一切都要等警方调查给出结果后再说。

  记者从当时接警的石排中坑派出所了解到,公交车司机口供显示:“这是因为应当时车上乘客的要求,担心再出什么事”。警方表示,当时已经在案发路段进行搜捕,但没有结果。由于公交车驶离了现场,目前无法了解到嫌疑人是否有同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侦查当中。警方呼吁当时在车上乘客应该勇敢站出来,积极向警方提供有效的线索。

  律师:公交集团应赔偿

  广东名成律师事务所的何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受害人在购买车票时,就与公交集团形成了合同关系,发生被盗,甚至被刺的事情时,司机不仅没有采取合理的救助措施,而且还打开车门放走了凶手,根据《合同法》,公交集团应该负责赔偿,而这在国内其他城市已经有判例。他说:“见义勇为者流血又流泪,太让人遗憾了。”(记者严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龙芝 | 蒋华 | 司机 | 小偷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