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易宪容称今年合理房价尚难出现 长期房价必下跌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日前在接受《市场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今年的房价,我不会预测升降,只能说合理房价尚难出现。”他同时指出,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是中长期政策,长期房价肯定会下跌。


  易宪容表示,从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来看,近几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过热、房价飙升,最重要的原因是银行信贷的低成本及银行信贷的易获得性。可以说,国内房地产泡沫完全是这两方面原因导致的结果。

  易宪容指出,利率一般是随GDP增长率上下波动2%,无论发达的市场经济还是新兴的市场都是如此。我国的GDP增长一直在9%,利率应该在11%左右。正因为国内的利率过低,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要从银行借到钱就是有利可图的事情,就能够轻易获利。在这种情况下,个人与企业当然会千方百计从银行套取资金。

  对于房价不合理飙升,易宪容分析指出,2004年,全国个人消费信贷4700亿元,但到2005年的时候已经下跌到2600亿元,下降了1/2了。2006年一季度的时候,已经下跌到436亿元,仅仅是2004年的1/3。这说明什么?是别人用现金在买吗?但是实际上现金没有减少。如果用现金买的话,会出现储蓄迅速下降的情况,但是没有,这证明购房量少了。价格为什么会上涨?最大的问题就是开发商利用制度缺陷操纵房价。

  易宪容强调,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是中长期政策,短期来讲较为温和,这几年以后房价肯定会下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 房价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