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价高物价局有责任?

  从本月15日起,江苏省对239种省定价药品以及部分原研制、单独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将再次大幅下调,平均降幅达17%。但记者采访发现,此次物价部门设定的最高零售价,有的比目前医院的零售价要高得多。(1月9日《南京晨报》)

  物价局设定的药品最高零售价,竟然比医院的零售价还高得多,的确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曾有药厂的知情人士披露说,那些物价、卫生等部门,因为根本不了解药品的成本构成,不管是采取听证也好,审批也罢,确定药品的最终价格,还是药厂自己说了算。物价部门“外行指导内行”,在设定药价时只能成为任人摆布的傀儡。

  市场上有很多标有“建议零售价”的衣服,“建议”500元的300元就可能卖给你。因为,这个所谓的“建议零售价”,只是生产商的一种策略。

  物价部门的最高零售价成了市场上的“建议零售价”,让患者摸不清头脑,更是有损政府的权威。如此导致药价虚高的“乱作为”,如果对其听之任之,让群众享受医改的实惠,只能是一句空话而已!(转自:今日安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零售价 | 药品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