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奥欧洲进行魔鬼训练 首战加西前先跑13000米

  男女足国家队在昆明高原进行魔鬼体能训练的消息,国奥队员早已有所耳闻,像张鹭和吕征两名从朱家军转战过来的球员更是有着血汗体验。不过让小将们始料不及的是,他们此次欧洲拉练居然比国家队更加“魔鬼”。

  1月8日,抵达法国次日,国奥队就上了一个大量,两堂训练课总共跑了13000米。

  其实,国奥本次在法国期间比赛密度非常大,25天7战,类似一项大型杯赛的周期,特别是9日、10日两天球队还要连续与加西、尼斯两支球队热身。从常理分析,此时进行体能储备训练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但教练组却表示,“主帅杜伊科维奇对这些热身比赛的结果并不看重,由于随队赴欧,队员们缺席了俱乐部在新赛季前的春训,国奥教练组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今后一年的比赛考虑,因此做好有氧储备将是我们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重要任务。”

  一名中方教练说,赛季前的体能准备期一般是四周到八周,这在全世界都一样,而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在自己的集训安排中明确了体能储备这一点。因此,虽然9、10两日要连战两场,但国奥还是根据自己的训练计划从抵达后就开始进行大量的有氧跑练习。

  1月8日,国奥队一日两练。上午队伍跑了8500米,下午又追加了4400米,全天有氧跑距离近13000米。在训练过程中,教练们不时提醒队员注意速度,不要跑太快,按照事先安排,球员的脉搏应该控制在每分钟140以内。第一天大家速度调整得还不错,跑完后的脉搏测试有些球员只有不到130。尽管如此,但还有不少小将出现了明显的疲劳感。

  在北京集结之时,国奥队30名球员的体能程度参差不齐,有人已随俱乐部练了好几天,而有的人则仍处于休假状态之中,因此大家上大量后身体反应不一也在教练的预计之中。

  “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感觉还是挺累的。”后卫戴琳说。与他有同感的还有前锋肖智。“与加西的这场较量,我们要尽量多控球,大家的体能情况都不会太好。”中方教练们对首战的艰苦程度已做好了心理准备。

  由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因签证问题未能在1月6日按时抵达法国,因此集训前两日的训练量都是由中方教练来掌握。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国奥领队李晓光赶去机场迎接从贝尔格莱德飞赴法国的杜伊,体能教练托米奇也将与前者同机抵达。此后球队的体能训练将由托米奇全盘负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国奥 | 训练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