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乱贴乱画涂黑城市的脸哈市首次公判制售假证案

  本报9日讯今天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依法打击制售假证犯罪公判大会,公开审理了4起大案,其中王群林等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五年。据悉,这是哈市首次对制售假证的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制售假证犯罪行为从重处理,标志着哈市开始下“猛药”打击假证制售。

  据介绍,目前哈市许多制假证、假章和假发票的团伙都来自湖南省的一些县城。这些团伙人员大都是家族式的,分工明确。近年来,制假人员的反侦查能力不断加强、作案的地点隐蔽了,就连贴广告的人都是培训上岗,警惕性非常高,给执法人员顺藤摸瓜、人赃俱获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

  2006年4月末,哈市专门成立了由城管、公安、工商、执法、药监、电信等多部门组成的综合整治乱贴乱画领导小组办公室。据该小组组长王奇明介绍,领导小组协调移动、网通、联通、铁通等部门对街头张贴的4000余部制假证电话号码实施停机。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街头张贴的假证广告进行清理。城管行政执法局还同公安部门一起对制假证人员进行深入调查、追究其刑事责任。去年一年,哈市共破获21起假证案件,缴获假证成本、半成本、表格共计15万件,缴获假印章5万枚,创历年之最。王奇明介绍,以往之所以打击假证力度不够,主要是因为制假者钻了法律的空子,管理部门单独处理难度大。比如对单一的制证人没有形成威慑,如果在查处过程中不能端掉他们的“窝点”,而制证人不站出来指证的话,则很难对其定罪。该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多部门共同行动、联手整治成效显著。

  新闻链接——4起制售假证案

  案件一:

  手机群发制假信息

  被告人王群林与其妻子朱少华(在逃)于2006年4月来哈以卖假证为生,其中王群林负责用手机群发制假广告、与买假者联系以及将上线制造的假证给买假者。

  2006年8月初,哈市一市民在接到王群林发到其手机上的制假广告后,以需要一本名为聂艳红的初级会计证书为名与被告人王群林联系,后报警。公安机关于当年8月12日将王群林捕获。并在王的暂住地搜出制假广告、7部发送手机及该本初级会计证书,经鉴定系伪造。

  南岗区人民法院经审依法认定王群林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案件二:

  伪造印章售假发票

  2005年至2006年3月,被告人金敬宝、李兴兵两人预谋后,由金敬宝委托他人帮助其刻制了“北京市京南应用技术研究所”印章,由李兴兵与人联系私刻“哈尔滨万兴隆运输有限公司发票专用章”和“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方税务局代开发票专用章”,并用私刻的公章伪造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两被告人于2006年3月23日出售该发票时被抓获。

  法院依法认定金敬宝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个月。认定李兴兵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个月。

  案件三:

  租房大肆制假售假

  被告人李排力、郭福亮伙同李站力、陶争光、王金超、韩延伟(已判刑)、吴立新、“岩岩”(在逃)在哈市道里区制作、贩卖假证件。被告人李排力伙同陶争光用其购买的制作假证件工具、器材在道里区井街租房制作假证件,李排力负责联系购买假证的人员,被告人郭福亮与王金超、韩延伟、“岩岩”负责贴假广告、送假证及收款。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排力的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郭福亮的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因系从犯,又系未成年人犯罪,应当从轻处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个月。

  案件四:受雇利用电脑排版制假

  被告人王辉、陈奇受雇于王富华(另案处理),利用电脑排版等方法从事制作各类假证件及印章用于销售。2006年5月12日公安机关在两被告人暂住处的犯罪现场共搜查出国家机关证件793份、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155枚、伪造的公司、企业印章15枚、事业单位印章64枚、事业单位证件946份以及非法制造的居民身份证12个,户口簿101份。经查,其中部分系两被告人伪造。

  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王辉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认定被告人陈奇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解娟王刚(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群林 | 李兴兵 | 郭福亮 | 陈奇 | 王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