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狗也能带上车三棵树客运站乘车挺“自由”

  背景:随着春运的到来,哈市一些长途客车又打起了多拉客超载赚钱的主意,一些乘客反映,在乘长途客车时还看到有旅客将大型犬类带上车。4日,记者在道外区三棵树公路客运站进行了暗访发现,该站不仅允许大型犬进站上车,而且该站揽客人员还向乘客出售过期车票。

其中从该站发出的一辆长途客车不但捡客超员,而且一路没有任何检查就上了高速公路。

  暗访

  4日中午,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进入三棵树客运站,随行同伴将一条大型犬牵着进入候车厅。

  问题1:窗口为啥不卖票呢?

  在该站入门处,值班人员虽然监督旅客进行安检,但是对大型犬进入人员密集的候车大厅却视而不见,在售票窗口前记者提出要买去宾县的票,窗口内人员告知这里不卖票,记者觉得有些不明白问:“你这售票窗口咋不卖票呢?”这时从旁边过来一中年男子说:“是去宾县的吗?我这儿有票”。记者随即问道:“你是……”这名男子急忙抢话道:“我的车是跑宾县的”。

  问题2:大狗也能上车?

  记者接着问:“我的黄狗能上车吗?”这时过来一名该站着装的女值班人员,她看着狗说:“这狗真好玩啊,几岁了?”记者又询问狗是否能上车,这名女值班人员对车主说:“去找个纸箱子把狗弄上车”。

  问题3:车票为啥是过期的?

  揽客男子向记者收取了三个人的30元车票钱,记者看到3张票日期竟然全是2006年12月31日的票,记者提出这票不是过期了吗?该男子说我们这儿就用这个,你要哪天的都有。想打印哪天的就能打印哪天的。

  记者牵着狗跟随该男子从客运站后院上了这辆车号为黑A71213的亚星客车,当狗进入车内后,车内乘客立刻一阵骚动,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孩惊叫:“狗过来了”。在该车厢后部记者找到座位把狗放在过道处。

  问题4:中途捡客咋没人管?

  在12时20分许,该车内座位坐满后,该车从客运站发车,可是在刚出客运站大门不到十米的一个药店前,一名揽客人员将数名人员带上车,该车一名工作人员在车厢行李架里和座位底下找出来数个马扎将乘客塞满车厢过道,记者喊道:“别挤了,踩狗尾巴了”。一名男乘客看到狗后急忙向前挪了一下位置。该车出发后又在跨线桥和哈东路一带陆续捡客,在经过一砖厂后该车上除了固定座位上的乘客以外,在过道里和前机器盖以及暖风机盖上共挤了十多人,在该车从出客运站一直到达老哈同公路收费站的路途中,没有受到任何部门人员的检查。在通过收费站后记者说:“快停车,狗晕车了”。随后记者牵着狗从人群中艰难地挤下车来。

  结论

  记者与三棵树公路客运站问讯处取得联系后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

  宠物是禁止上车的,除非是一些持有动物户口和检疫合格手续的宠物可以托运,而大型犬类更是禁止上车和乘客同乘。

  长途车票是当日当次有效,站内一些揽客人员将过期废票卖给乘客更是不允许的。

  车辆在中途拣客也是不允许的,在出城口该站设有检查人员,路上还设有稽查人员随时抽检,至于这辆车没有检查就出城上了高速,乘客可以到该站进行投诉。(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车 | 客运站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