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议院通过反恐法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9日通过了一项反恐法案,其重点是落实前“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2004年提出的有关建议,包括对进入美国的客机和轮船搭载的所有货物进行检查。

  由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天以299票赞成、12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

该法案是民主党在重掌国会后承诺首先要通过的6个法案中的第一个法案。这一法案还要求联邦政府在向50个州分配国土安全经费时将恐怖威胁大小作为最主要指标,并要求政府在预防恐怖分子窃取核武器和购买核武器原料方面加强统一指挥。这一法案还主张设立一个新的拨款项目,保证社区在面临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时的通讯联络。目前美国参议院还未就类似反恐法案进行表决。根据美国有关规定,这一法案需要分别在国会两院通过,并经两院协商形成统一文本后再送交总统签署生效,整个过程往往需要数月之久。

  美国众议院当天还通过了另一项与之相关的法案,提议成立一个监管情报机构经费和活动的众议院小组委员会。

  “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于2002年底成立,负责对“9·11”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进行调查。2004年7月22日,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最终调查报告,并就防范未来恐怖袭击提出37项建议。此后,该委员会宣告解散,但其成员仍以一家私人机构的名义继续开展工作,对前委员会各项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来源: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案 | 众议院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