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气温创百年来最高纪录(图)

  昨天,上海市气象局气候中心的有关专家对2006年上海的天气情况做了几大总结。

  首先,2006年气温异常偏高,破百年纪录。2006年年平均气温18.2℃,是自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其中2006年夏季持续5个月之久“功不可没”。

  其次,2006年影响上海的台风和强对流天气较少,气象灾害较少。

  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影响申城的台风将变早、强对流天气会减少?气候专家表示不能仅仅根据1或2年的气象现象来下定论,一般要通过5—10年的积累才能总结出规律。


  再次,2006年1月28日飞雪飘落,申城2007年的1、2月是否将出现雪天?气候专家表示可能会出现雪天,但几率不大。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晨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共同影响,市区最低气温将继续走低,降至0℃“冰点”,郊区还将更低,伴有薄冰。但白天气温开始回暖,可升至9℃左右。

  气象台预计,从明天起,至少4天左右的阴雨又将拉开序幕。预计明天起申城便将阴转小雨,“雨季”将至少持续至2007年的1月2日。但新年中,市民不会感觉像前两天般寒冷,伴随着缠绵的小雨,气温将迅速回升,预计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0℃左右。

  昨日,一位小朋友在来福士广场门前感受人造雪花。早报记者张栋图

  元旦期间上海天气

  2006年12月30日阴转小雨4℃~9℃

  2006年12月31日小雨转阴6℃~10℃

  2007年1月1日阴转小雨7℃~10℃

  2007年1月2日小雨8℃~1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1月 | 小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