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铁站台填补“危险缝隙”

  昨天,上海市地铁运营公司宣布,目前站台与车门间隙过大的“安全隐患”将在明年全部消除———地铁站台与车门之间的安全距离被锁定在9厘米的范围内。除3号线北延伸段外,目前运营中的轨道交通1、2、3、4号线71座车站站台边缘将全部加装防踏空橡胶安全条,其中3、4号线的加装工程目前已全面竣工,1、2号线的施工也将在明年5月左右全部完成。

  每块橡胶条可承受300公斤重量

  上海市地铁运营公司昨天表示,从今年6月30日起,公司以3号线上海南站站作为试点,已经启动了1、2、3、4号线所有71座车站加装防踏空橡胶安全条工程。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已经加装橡胶安全条的车站看到,橡胶条外形好似一把狭长、齐整的梳子,靠近列车的部分呈须状,紧贴站台一侧的为实心橡胶。据介绍,每块橡胶条可承受300公斤重量,相当于4个成年人的重量,考虑到地铁车站的特点,橡胶材料全部采用特殊配方,具有无烟、无毒和防火功能。

  地铁运营公司技术人员表示,列车在行驶过程中有一定摇晃,因此必须留出间隙防止站台与列车发生碰擦,经过测量确定上海地铁站台间隙的安全距离应为9厘米左右。由于1、2、3、4号线车站站台与列车的间隙在11至23厘米之间,因此设计了3厘米、5厘米、8厘米几种不同宽度的橡胶条,除少数车站因站台存在弧度需要加大间隙外,确保多数站台的间隙不超过9厘米。

  32个车站已全部完成加装施工

  据了解,近期3、4号线32个车站已全部完成加装施工,并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地铁运营公司表示,目前1、2号线的加装工程也已经全部铺开,预计明年初,2号线全线将完成橡胶条加装,由于屏蔽门施工的影响,1号线竣工日期有所延迟,预计将在明年“五一”节前后完成安装。

  背景:

  3、4号线站台缝隙今年伤客49起

  尽管列车的车门内侧都贴有相应的警示标志,但地铁站台与车门间隙过大却成为不少地铁车站的安全隐患。去年通车的4号线,部分车站的站台间隙甚至在20厘米左右,多次发生乘客被空隙绊倒的事故,而乘客携带的小物件掉进隧道的现象更是时有发生。

  来自地铁运营公司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到9月,在橡胶条加装之前,3、4号线共发生乘客失足滑入站台缝隙的客伤事件49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站台 | 地铁 | 橡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