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哈火车站20万张联程有座客票解学生之忧

  本报9日讯哈尔滨火车站为保证放寒假大中专学生能顺利买到车票回家过春节,采取派服务小分队到学校登门售票、增开专口发售学生票等措施,受到学子欢迎。到9日中午,已有16万余大学生买到了车票。

  记者9日从哈站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市及省内其它市县高校将于10日起陆续放寒假,哈站为此从去年12月初向哈市41所高校提前发出了学生购票、订票函,详细掌握各高校学生购票的数量和乘车方向、车次等资料。

从去年12月25日起截至目前,哈站派出服务小分队,登门到哈市17所与车站联系购票的高校现场办公,3万多大学生不出校门就买到了火车票。同时,该站在第一、二售票厅开设了13个学生购票窗口,目前已发售学生车票13万余张。

  今年哈尔滨铁路局利用铁道部联网售票系统升级的有利条件,向学生发售全国各地联程有座号的学生票,最先放假的鸡西大学学生,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在学生团体票预售阶段,铁路同高校协商,调整了部分学校放假时间,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等高校集中的城市,按学生来源分布的实际情况,提前20天进行预售票额的分配,并调整了中转站换乘的车次,为学生选出最佳的乘车时间和路线。据了解,哈尔滨铁路局为高校学生提供了20多万张联程有座号学生票,解决困扰学生多年的中转换车无座的问题。

  据悉,从10日起,哈站将迎来放寒假返家学生潮。为方便学生乘车回家,哈站已请示上级批准,在哈尔滨至上海K58次、广州T238次、汉口T184次列车采取硬卧代替硬座方式来运输大学生,每节车厢可比原来多运20名大学生。预计学生流高峰将出现在20日和21日,铁路部门已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9日 | 购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