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小李东现在挺好的 还要面对高额手术费(图)

  近一年时间过去了,小李东现在恢复得怎样?是否还要进一步治疗?记者再次连线了龙江县七棵树镇李东的爷爷家。

  “喂,你好!我是李东,爷爷奶奶不在家,你找谁呀?”孩童稚嫩清脆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李东说他正在家里帮奶奶喂鸡呢。
刚出院时头还有些疼,现在已经好多了,每天他和哥哥并肩上学放学,一起和小朋友做游戏,帮爷爷奶奶干家务活。

  小李东的奶奶说,孩子脑部的手术花去了7万元捐款中的6.7万元。刚回家时的李东不太爱说话,性情暴躁,在这期间还做过一次阑尾炎手术,在2006年8月末还到医院做过一次复查。一直到了去年10月末,孩子终于恢复过来,觉得比以前懂事多了。在家帮奶奶喂鸡刷碗做家务,认真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补习功课,年底考了全班第一名,高兴地跑回家告诉爷爷奶奶这个好消息,祖孙三人抱在一起哭了。

  1月3日,按照医院要求,李爷爷再次带李东到哈医大一院做了复查。医生说李东还要做进一步的治疗,治疗还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小李东得的脑瘤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通过一次手术不能够彻底对脑瘤清除干净,所以还要进行再次手术。

  医生说,一般情况下对脑瘤的手术在显微镜下做,脑瘤的病变组织被切除得越多复发的概率就越少,对于小李东的病情医生考虑要在国外进口一种银光造影剂,它能够在脑部清晰地将脑瘤病变组织显像出来,以便于在显微镜下顺利清除脑瘤,药品一到即可开始手术。但手术的费用也很高,不会低于第一次的手术费。

  小李东还要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
1月8日,小李东在家中复习功课。

  《“治不起,咱们回家吧!”》

  2006年2月,本报报道了我省龙江县七棵树镇一对靠爷爷奶奶拉扯大的双胞胎孤儿,其中一个患上了脑瘤,缺钱医治,懂事的孩子面对高额治疗费说“治不起,咱们回家吧!”。文章见报后社会反响强烈,众多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捐来爱心救命钱。《龙江县患病双胞胎孤儿牵动众乡亲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小哥俩团聚在病房哥哥将接受医院提供的体检》、《李东又收到捐款两万元双胞胎哥哥将来哈体检》等系列报道刊发后,每天李东都能收到好心人捐助的钱或慰问品。经过3个月的治疗后,令人欣慰的消息传来:李东病情好转出院了!在2006年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李东回到了家,回到了学校。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 手术 | 脑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