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明肠炎反常袭穗 急诊室腹泻病人爆满(图)

  部分大医院急诊号腹泻病人占一两成,诺沃克病毒、轮状病毒、火锅沦为“嫌犯”

  策划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陈凤琼 杨升华

  专题摄影: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

  广州各大医院消化科最近出现反常现象:频频收到腹泻病人,而且多是急性肠炎患者,连抗生素也无法止泻。
有医生更指出,这一时期腹泻病例明显增加很是反常。一时间各大医院专科医生众说纷纭,尚未能对接二连三发生的腹泻作出明确解释。

  夫传妻屙肚一周抗生素无效

  来自番禺的黎先生从1月3日开始拉肚子,到现在尚未痊愈,他自称什么都不能吃,只能吃点稀饭度日。几天前他还把腹泻“传染”给妻子。

  黎先生说,他3日到外面餐馆打火锅,回来之后就开始拉肚子。“应该不是餐馆不卫生,因为四桌子的客人,就我一个‘出事’。”他说,“刚开始半个小时拉一次,吃过一些抗生素都毫无效果,后来吃了腹可安才有所好转。”之后的日子,黎先生只能靠腹可安“过日子”,稍微进食一些肉类或菜类就拉个不停,只能吃点粥水,然后再吃几颗药丸。在两日后他妻子也出现了类似症状,现在夫妻俩已经分开厕所用,避免互相感染,而且用消毒水擦洗厕所。他说在他所居住的小区里,有好几户朋友都出现这种病,公司里也有。“我去过很多次医院,看到里面很多人都在拉肚子。医生对此也没办法,只是建议吃一些中成药。”

  急诊室腹泻病人爆满

  记者询问了市内多家医院,情况都非常类似。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急诊科输液室坐满了人,以年轻人和小孩子居多,不少人都是抱着肚子,无精打采地在吊针。一些人偶尔“忍无可忍”,被迫捧起吊瓶急急往洗手间里赶。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元旦以来挂急诊号的两千多人中,腹泻的就有232人,占了大约1/10。在急诊室旁边专设的肠道门诊里,仅仅4日、5日两天就接诊40人左右。市一急诊科主任卢建华表示,肠胃炎总体上升约两成,在元旦之后就有增多趋势,以轻症为主。

  广医三院1月1日-7日中,急诊人数701人,其中胃肠类病人93人;内科门诊823人,其中胃肠类病人146人。急诊科医生表示比起去年,今年肠胃病的病人确实反常地多了。

  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增清医师则表示,目前每日的儿科门诊中,腹泻患者约占到10%-20%。

  疾控中心未发现大规模疫情

  对于广州众多市民出现腹泻的现象,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副主任说,对于轮状病毒、诺沃克病毒等常见的病毒,疾控中心有常年的监控检测。目前诺沃克肆虐日本,广州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但是目前没有接到任何一所医院、学校、工厂报告群体腹泻,所以市民可暂时安心。市疾控传染科科长刘于飞说,目前广州市尚未有街道爆发的疫情报告,病例多数是零星散发,可能只是呈现季节性上升。杨副主任表示,疾控会尽快了解情况,防患于未然。
  上图:急性肠炎突发,医院里增加了很多“小病号”。第 1 2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腹泻 | 病人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