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都灵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年轻健儿扛战旗

  打开参加都灵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名单,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一色年轻选手,大有“小鬼当家”的味道。

  参赛的79名选手均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7所大学的学生。

  他们将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7个大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还制定了金牌数保3争5的奋斗目标。

那么,他们是如何希冀未来的呢?

  “二张”领衔花样滑冰队实力最强

  从这个名单上看,与其他队相比,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实力最强。张丹/张昊是上届大冬会双人滑冠军,此次出征都灵更富有信心,也最有希望蝉联这个项目冠军。

  张丹/张昊是世界级水平,不过最近并不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他们最近刚刚开始恢复训练,对于这次比赛准备得并不充分,不过他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取冠军。对他们来说,都灵之役具有更深层意义———去年年初他们在都灵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感动了世界。事隔一年再次回到都灵,张丹说,“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因为那里毕竟有我们两个一段非常难忘和重要的经历。”

  参加男子单人滑比赛的是高崧、徐铭和吴家亮,他们是仅次于中国第一高手李成江的年轻选手,在国内比赛中常常占据2至4名位置,此役绝对是他们难得的锻炼机会。

  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刘艳、许斌姝和方丹是我国前3名选手,刘艳曾获得都灵冬奥会女子单人滑第十一名,这是继陈露获得长野冬奥会铜牌之后,中国选手获得的最好成绩。许斌姝和方丹在去年世界杯系列赛上,曾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六名,战绩也不俗。这3位冰上姐妹,很有希望拿下奖牌甚至更好成绩。

  “老将出马”短道速滑队要夺两金

  短道速滑队分别由男女各6名选手组成,其中名气最大者男为马云峰女为王伟,称得上是“老将出马”。女选手孟晓雪、张菊菊、刘翠佳、孙琳琳、刘秋红都为国家集训队队员;吴泽、赵欣宇、潘磊等男选手也为国家集训队队员,可以说,他们是中国国家队未来,不日将担负起摧营拔寨的重任。

  说到他们此次比赛前景,平心而论女选手实力要强于男队员。王伟在3年前开始露面国际赛场,曾连续两次夺得世界杯1500米金牌。还与付天余、程晓蕾、王蒙合作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

  孙琳琳亦是3年前参加世界大赛,曾在世青赛上与周洋、康露茜、孙琳琳密切配合,力压韩国和匈牙利两强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金牌。之后,曾多次随国家队南征北战,战绩不俗。可以预测,她们将在此役500米、1000米和接力等项目上有所建树。

  男选手马云峰曾参加了2003年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并获得3000米金牌。可以说,他的实力和临场经验均要强于他的5位队友。在他的带领下,全队放手一搏,还是有戏的。

  潘磊上阵单板滑雪队再上层楼

  此役,单板滑雪队由17名选手组成,为中国代表团之中人数最多队伍。该队由潘磊和李晓彤领衔,向金牌发起冲击。

  潘磊曾获得上届大冬会U型槽比赛亚军,让人为之一振。此后,他参加一系列世界大赛,均表现不错。他的队友李晓彤在上届大冬会上获得平行回转的第六名,也是名噪一时。为此他还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他们的教练苏和告诉记者,该队此次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对此潘磊表示很有信心。苏和说,这次之所以派遣这么多选手参赛,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让更多大学生选手受到锻炼,并使这个项目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拿手好戏。

  在另外速滑、冰壶、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4个项目中,有望获得好成绩的队伍是冰壶。近些年,我国在这个项目上进步神速,哈尔滨体育学院男女队在国内赛场实力最强,基本上没对手,曾双双获得亚太青年锦标赛冠军。女队进步更快,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六名,成为世界八强之一,目前全队可与实力雄厚的日本队试比高。当然,速滑、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3个队也不甘示弱,也会放手一搏。

  记者以为,此役中国花样滑冰队可夺两金;短道速滑队可有两金入账;单板滑雪队虎口拔牙,有希望也有凶险。(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磊 | 张丹 | 孙琳琳 | 方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