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曹清尧称赠港大熊猫挑选有多个标准 基地正遴选

  曹清尧:赠港大熊猫挑选有多个标准 基地正遴选

    中新网1月10日电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表示,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要从我们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挑选,同时也要满足香港同胞的愿望。

  1月10日,国家林业局举行2007年第一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曹清尧是在会上回答提问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就“送到香港的大熊猫将在哪一个基地选出来”这一问题,曹清尧说,我们现在正在基地中间进行遴选,现在还没有结果,等有结果会及时宣布,因为我们现在主要的繁殖基地有卧龙、成都、陕西、以及一些动物园,我们要以健康、活泼、年幼又具有生殖力等几个标准来选熊猫,所以,具体哪一个基地还在进行遴选。至于什么叫年轻?我想大熊猫的年轻,就是像人的结婚年龄,一般在5岁左右,应该在5岁以下,具有繁殖的能力。

  曹清尧还表示,大熊猫安安在香港生活七年,和香港同胞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时国家林业局和香港特区政府有协议,我们会严格按照协议执行。所以,我上个月到香港的时候,特意去有关方面表达关注,看看以后给安安和佳佳安排一个什么样的好地方怡养晚年。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大熊猫 | 基地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