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黑客”困扰的网站CEO

  过去的一周,亲子网站丫丫网CEO梁昌霖很是伤脑筋,他们的网站间歇性地遭到“黑客”攻击,120万会员无法访问丫丫社区,40万宝宝主页用户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他们不断收到攻击者的邮件,“贵站正被我攻击中!”沟通过程中,对方要求向其提供的账户汇款5000元人民币。

目前,丫丫网一边与黑客周旋,一边已经向公司所在地浦东张江派出所报了案。

  网站被迫“自杀”

  梁昌霖介绍,丫丫网服务器带宽和硬件都没有问题,并且安装了硬件防火墙。1月2日,技术人员发现丫丫网遭到黑客攻击。“有人使用‘DDOS’攻击,攻击者通过病毒控制了世界各地的数千台计算机同时访问我们社区,造成我们网站的带宽阻塞,使用户无法访问。”公司找来网络安全公司和电信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这种攻击在技术上还很难解决。

  迫不得已,丫丫网采取了自封社区IP地址,不让用户访问,以“自杀”方式保全丫丫网另一项服务———“宝宝主页”的使用。梁昌霖向记者表示,这种攻击只是阻塞带宽,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数据安全,他们也对网站数据进行了安全备份,做到了万无一失。

  匿名信索要5000元

  1月5日下午17时16分,攻击者再次发信,索性开口要价5000元,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称“收到钱后永不再攻击贵站!”同时还威胁:“钱不到将一直进行长期攻击!”

  昨天凌晨,攻击者再次发来邮件,称如果次日下午4时前还没有收到钱,就将攻击该网站的宝宝主页。

  “网站就是公司的生命。我们之所以报案并不是给不出5000元,而是不能助长这种肆意入侵破坏他人网站的犯罪行为。”在梁昌霖看来,根据对方的举动,其还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黑客”。

  昨天下午,张江派出所顾所长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派出所已经受理这一典型案件,并开始展开调查。

  黑客触犯敲诈勒索罪

  “这是敲诈勒索。”上海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沪上知名知识产权律师游闽键说,对方实施侵入破坏网络的行为是为了实现其敲诈勒索的目的。游闽键介绍,这类案件经过警方立案侦查捕获犯罪嫌疑人后,将由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由法院视情节轻重作出最终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昌霖 | 游闽键 | 网站 | 黑客 | 攻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