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湖南:氙气灯刺眼 影响行车安全

  湖南:氙气灯刺眼 影响行车安全

  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夜间行车时,对面突然射来一道雪亮雪亮的蓝白色强光,前方的路面顿时亮晃晃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这其实都是氙气大灯在作怪。

  记者开车在长沙的几个主干道转了一圈,发现每隔几分钟,就能遇到一辆改装后装上氙气大灯的汽车,蓝白色的强光很是刺眼。

这位骑自行车的男士就因为被迎面射来的强光照得眼睛发花,不得不将车停在了路边。长沙市民:迎面来了车我只能停着或者慢点走。 很刺眼,过马路都看不清,那好危险。 的士司机:那好晃眼的,会车的时候根本看不清,容易出事故。

  据了解,氙气灯的亮度是一般卤素灯泡的3倍,光色接近正午日光的颜色,而安装一组氙气灯灯泡最少也要一两千元,不过,因为氙气灯光线强,夜间行车时更容易看清道路,加上开启时还能提升车辆的整体美感,不少车主是趋之若鹜,纷纷把汽车大灯换成了氙气灯

  氙气 编后

  目前,我国的法律法规对车辆灯光的使用有具体规定,对于灯光亮度却没有规定。不过湖北武汉目前已经开全国之先河,向氙气灯说“不”,规定在夜间使用氙气灯被视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由交管部门罚款50元、扣1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氙气灯 | 卤素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