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想评职称先交论文版面费

  据新华社电本该严肃的学术论文刊发工作,如今普遍存在不交版面费难以发表论文的问题。这股风气愈演愈烈,导致一些学术论文质量下降。教科界人士指出,简单以论文发表数量多少,作为职称晋升和考评的重要条件,促使越来越多的人花钱撰写和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 就讲一个钱字

  记者在社科教育领域采访时发现,花钱发表论文在教科界已成为公开的秘密。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高校师生以及行政事业单位技术岗位的人员想发表论文,大多先要向杂志社交纳一笔版面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甚至过万元,除非你是业界权威。江西萍乡市芦溪县人民医院护师谢某,2006年11月申报副主任护师职称,由于晋升副主任护师的一个硬性条件就是要有论文发表,或者是有一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的论文,或者要有两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的论文。为了达到这个条件,谢某去年向《中国临床医药研究》、《中国医药指南》交纳了共850元的版面费,发表了两篇不足两千字的论文。在谈到论文版面费问题时,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老教授颜森痛心疾首,连说了三句“非常糟糕”。他认为“这股风气越来越盛,以前发表论文看质量,门槛很高,现在就讲一个钱字”。

  以论文定水平 与科学人才观不符

  据介绍,设在北京的一个文学类权威核心期刊公开叫价,一年交5万元可发表3篇论文;还有一些刊物为了多赚些版面费,将原来的季刊扩为月刊,又将每期从五六十页增加到上百页。由于高校师生是期刊论文的主要来源,一些杂志将收取版面费对象重点放在了高校。“学校规定研究生毕业前必须要公开发表一篇论文。因为花钱可以发论文,有的同学对于论文写作并不精心,东拼西凑。”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余可丽如是说。据了解,由于版面费收取已成普遍现象,一些高校甚至准予老师、研究生报销版面费。江西人事厅厅长揭赣元说,职称评审的目的是,促进老师多上讲台搞好教学,激励医生提高医术看好病,等等。单以论文定水平,与科学人才观不符。教科界人士呼吁改革职称评审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某 | 论文 | 版面费 | 发表论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