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追忆黄强 年仅21岁 反恐烈士是个懂事娃

  据《天府早报》报道42岁的黄长根搀扶着妻子从成都来到了乌鲁木齐,他们已经得知儿子黄强在反恐行动中牺牲。然而,在整理儿子的遗物时,黄长根却意外发现了一款新的手机,那是儿子在一个月前答应送他的礼物。这位中年男子再也抑制不住悲伤,哭到昏厥。

“妈妈,你要照顾好爸爸和你自己,等我回来给你买医保、衣服,给爸爸买手机。”陈玉兰哽咽着说,这是一个月前黄强与她最后一次的通话,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儿子早已把送给父亲的手机买好了,因时间仓促一直没有寄出。黄强家境贫困,2005年年底,陈玉兰被查出有子宫肌瘤住院开刀两次,沉重的医药费令黄强一家担负了3万多的债务。黄长根讲了这么一段故事:去年12月底,黄强母亲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打电话给儿子,希望儿子能拿点钱,替她把社保买了。如今,黄强已没有能力再完成一个母亲的心愿。因为贫穷,黄强养成了节约的习惯。黄长根说,去年黄强从部队坐火车回来看望家人,为了省钱他硬是从火车站走到家里,直到凌晨5时才到家。

  只身一人 勇擒四歹徒

  在黄强与家人团聚的10多天时间里,还发生了一段故事。那天上午,黄强带着妹妹去成都塔子山公园玩耍。在游玩之中,黄强突然发现,前方200米处,四个男子形迹非常可疑。黄强看见,四名男子在人群之中相互拥挤,其中一人则将手伸进了旁边一位女士的口袋中。“住手,抓小偷。”黄强一声大吼,撇开妹妹快步冲了上去。那四名男子回头发现只有他一个人追上来,并不惊慌。“你准备要干啥子喃?想找死哇。”其中一名男子气势汹汹地说道。然而黄强并不畏惧,冲上去后,一个正踢直接踹翻了一名男子。随后三人冲上来后,黄强左右几拳顿时又将两人打翻在地。见情况不对,三名小偷爬起来后拔腿便跑,而黄强则死死按住一人,并让妹妹拨打了110。110赶到后,黄强并不甘心只捉到一个小偷。随后,他与110民警一道,继续去寻找另外三个逃跑的小偷。最终,在塔子山公园门口,黄强等人追到了三人。在黄强的指认下,三名小偷也很快被擒。

  母亲:他从小立志当兵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以后要当兵,要干出一番事业。”这是黄强4岁时,在父母面前说出的话,如今这句话时刻响彻在陈玉兰的脑海里。2002年底,黄强考入新疆乌鲁木齐武警部队当特警。“当时,几乎全村的人都来送他。”陈玉兰回忆,那天大雾浓浓,黄强一一与乡亲们握过手后,抱着陈玉兰与黄长根反复地说,要他们保重身体,等他回来过好日子。为了不让黄强担心,陈玉兰开始一直没有告诉黄强她的病。当黄强知道她的病后,隔了一个月时间便赶回家来看她。

  父亲:黄强走得很光荣

  昨晚,记者接通了黄强父亲黄长根的电话。“我的儿子为了祖国奉献了生命,他走得很光荣。”黄长根说,他一直以儿子为骄傲。黄强在弥留之际,还关心着战友的安全,说“前方有敌人,别管我”。黄长根说,黄强小时候常喜欢和他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他要我扮成坏人,然后来抓我、审我。”黄长根回忆说,他有次陪黄强玩游戏时,一时失手将黄强绊倒在地,当时,黄强“咚”地一声栽在地上,脸一下子肿了起来。黄长根立即跑过去准备抱起黄强,查看一下伤势。哪知黄强倔强地不要黄长根来扶,他推开黄长根,自己站了起来,歪着嘴说,“爸,继续吧。我还没有成功地抓住你呢。”“儿子从小就喜欢当兵,很正直。”黄长根说,他的梦想就是作为一个士兵去保家卫国,当初黄强作出当兵的选择,作父母的也没有理由去阻拦。“他让我感到骄傲。”

  邻居:他是个好孩子

  在说到黄强时,邻居肖女士不住叹息:“可惜了一个好孩子啊。”肖女士说,黄强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因为家里穷,他从来不乱花一分钱。黄强在龙泉区西合职高读书时,在学校住校。“黄强妈经常对我说,对不起她儿子,因为黄强妈每个星期才给儿子20元钱,完全不够用。”肖女士不住地摇头,但是黄强却从来没向家中要过一分钱。“他在学校很节约,有一回我很好奇,就问他究竟是怎样在学校生活的。他对我说,吃得差一点,足够过了。还让我不要担心,真是好孩子啊!”邻居林先生说,黄强自从当兵后,一回家探亲总会给邻居们带东西去看望他们。“有时候我们都很感动,他真的是一个很懂事的娃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