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江城乳品市场“纯”统天下

  晨报讯(记者龚萍)历经三次延期的牛奶“禁鲜令”,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昨日,记者在市内一些超市看到,过去常见的“鲜牛奶”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纯牛奶”、“巴氏杀菌奶”等名称。

  根据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编写的《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加工食品(包括乳制品)不得称‘鲜’,我国奶制品的外包装上不能再使用‘鲜牛奶’等名称,而必须使用“灭菌奶(乳)”和“巴氏杀菌奶(乳)”等标准名称。

也就是说,一般巴氏杀菌处理的、冷藏、保质期在1~2天的液态奶,都不能再使用“鲜牛奶”的名称。

  去年,市农业局、质监局曾召集市内牛奶企业光明、蒙牛友芝友、扬子江等的负责人座谈,传达国家相关政策,并称,一旦“禁鲜令”正式实施,将检查相关企业执行情况,若有违规,予以惩处。

  武汉蒙牛友芝友公司市场部人士称,该公司从去年底就开始换掉带“鲜”字的旧包装,采用新包装。

  记者在香港路附近一超市冷鲜柜看到,乳品以酸牛奶居多,其次就是纯牛奶。“有鲜牛奶吗?”“国家不允许叫‘鲜’了,我们换了新包装。”促销员答道。

  昨日,市奶业协会相关人士称,“禁鲜令”能促进奶业市场的规范,不过也有“一刀切”之嫌。所有牛奶必须经消毒才能出售,导致所有液态奶都不能叫鲜奶,而不管其原料是鲜奶还是奶粉,客观上压制了营养价值相对较高的鲜奶的优势。

  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市民对“禁鲜令”并不是特别在意。市民张先生说,“禁鲜令”只不过改变了液态奶的称呼,与名称相比,他更看重产品质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称 | 鲜牛奶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