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山东泰安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泰山信息网讯2006年11月底,山东泰山蓄能休闲探险科普水城景区等9家景区景点被评为山东省级旅游工农业示范点,至此泰安市国家、山东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已达11家、A级旅游景区(点)10家,这标志着“大泰山旅游圈”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今年,泰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旅游名城和旅游经济强市”的发展目标,把做活“吸引人、留住人”文章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重点,通过深度整合开发旅游资源,旅游业呈现出“星月争辉,星光灿烂”的喜人局面。

  2006年是山东泰安市旅游项目建设年,全市以旅游大项目为突破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内涵,一批新的旅游景区、旅游项目脱颖而出。东平县打出“畅游梁山泊,活读水浒传”旅游牌,聚义岛的开发建设为东平水浒之旅绘下“点睛之笔”,“北方普陀,观音胜境”新泰莲花山、“休闲胜地”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肥城十万亩桃花园以及泰山区白马石村、埠阳庄民俗风情之旅、岱岳区大汶口文化之旅,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迎合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多元化需求,吸引了更多来泰游客。

  围绕建设旅游名城的目标,泰安市创新办节思路,形成了以泰山国际登山节为龙头、各县市区节庆活动竞相发展的大节庆活动格局。泰山国际登山节和东岳庙会作为传统的节庆品牌得到新的提升,进一步激活了旅游市场。各县市区旅游节庆活动崭露头角,策划举办了肥城桃花旅游节、新泰莲花山旅游文化节、东平水浒文化节、宁阳蟋蟀节等活动,旅游形象更加鲜明。

  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是泰安市旅游业面临的主要任务。今年泰安市加大旅游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力度,创新投入机制,鼓励民间资本和外资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参股、合并、并购、重组旅游企业。目前,全市旅行社达到130家,其中国际旅行社达到4家,全市星级饭店61家,其中新发展三星级以上饭店5家,东尊华美达酒店正在申报五星级饭店。同时,泰安市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旅游商品开发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定点单位设计生产的旅游商品已达到2000多种,旅游购物收入比重已经达到17%。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