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新内阁宣誓就职 查韦斯要将国有化进行到底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因其敢说敢做、特立独行的风格,成为当今国际舞台上一位个性非常鲜明的领导人。这不,在委内瑞拉新一届政府班子8日宣誓就职的仪式上,查韦斯又语出惊人,宣布他领导的政府将对电力、电信和石油这些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部门进行国有化改革。

  调整半数内阁成员

  委内瑞拉新内阁成员8日在加拉加斯的特雷莎·卡雷尼奥剧院宣誓就职,查韦斯总统主持了仪式。原内阁成员中约半数作了调整。前任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取代何塞·维森特·兰赫尔担任副总统。议员佩德罗·卡雷尼奥接替杰西·查孔担任内政部长兼司法部长。上届内阁中的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国防部长巴杜埃尔、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等留任原职。

  重要部门将收归国有

  在去年12月以高票赢得连任后,查韦斯曾承诺,他将进一步推进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变革。在8日发表的今年首次电视讲话中,查韦斯果然兑现了这一承诺。他宣布,“像电力这样对所有人来说如此重要和具有战略意义的私有部门都将被国有化,国家应该收回战略部门的所有权。”查韦斯还宣布,他很快将寻求国会通过一项特别法律,授权他以颁布政令的方式推行上述国有化改革措施。目前,委内瑞拉国会由查韦斯领导的政党及其盟友所主导。

  在宣布国有化改革时,查韦斯特意点了委最大的商业公司“委内瑞拉国家电信公司”的名。早在去年8月,查韦斯就威胁说,如果该公司不提高员工的养老金水平,政府就将其收归国有。查韦斯在讲话中还表示,奥里诺科河盆地的石油项目也应由国家来控制,此前的“石油开放政策”,即一些项目由外国公司控制的局面应该翻转过来。目前,不少外国石油公司参与了该盆地石油项目的投资。自去年以来,查韦斯政府一直在同外国公司就奥里诺科河地区4个原油改造项目进行谈判,以组成由国家控股、有外资参与的“混合公司”。(王菊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国有化 | 8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