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10”宣传日市民志愿者天安门“出更”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安力)今天是北京第十一个“110”宣传日。一大早,曾于上周日在天安门广场与民警一同执勤的50名市民志愿者冒着三九天的严寒再次来到天安门广场,戴上红色的巡逻袖标,与民警共站一班岗。

  今年的“110”宣传日,北京地区的主题是“警民和谐筑平安”。这50名志愿者就是本市部分行业中经过自愿报名后层层选拔出来的。上周日,他们在天安门公安分局接受了包括手语、巡查方式等警务培训并到天安门广场进行了实习。而今天,是他们正式“出更”的日子,在国旗升起的一刻,他们与警察一起维持了广场的秩序。

  “今天我可是有备而来。”来自王府井百货大楼的职工老耿指着身上厚厚的羽绒服和脚下的旅游鞋,对记者说,“上次我穿的是皮鞋,两个小时巡逻下来,脚底板又疼又僵。这次体验让我了解了民警的工作,他们真是太辛苦了。”来自国防大学的一位军人则显得精神抖擞,他说:“在国旗升起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民警都仰望着国旗,我作为志愿者觉得这个时刻特别有意义。”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110宣传日的主会场国家博物馆,参加了“天安门警察摄影展”和《天安门警察故事》新书的首发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天安门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