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向受益人群充分告知政策列入政府日常职能

  新华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一些基层政府在近期的“送温暖”活动中,主动向受益人群充分告知政策,并把政策告知列入今后政府的日常职能之中。

  上海市徐汇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民政部门及街道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将困难人员就业、救助和社会保障等政策加以整合。

同时全面了解区内的失业、无保人员,根据各人不同情况进行政策“匹配”,并登门告知。

  徐汇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促进就业办公室负责人王美娣说,有关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政策,来自劳动、社保、民政等各个部门,十分复杂,不是专门的人士根本搞不清楚。而且政策条文的表述比较书面化,与“百姓语言”有一定距离,不用百姓语言进行一番解读和告知,一部分本该受益的人群就不明白其中的利益相关点,就会失去机会。

  记者近日跟随相关政府人员进入社区进行政策告知。在上海斜土路恒益居委会,有一户“双下岗”家庭,妻子陈秋梅从1992年以来一直处于失业和半失业状态,今年4月份就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金账户还未开户,这意味着她退休后将拿不到养老金。当地政府部门人员登门告知相关政策,并为她“量身定做”了多种“政策套餐”:她既可以要求曾为之打过散工的私企补缴养老保险费;也可以找一家正规企业再就业开出养老金账户;也可以实施非正规就业,在60个月之后取得养老金账户。否则就要等到70岁时才能取得基本养老保障,损失很大。

  陈秋梅说,平时不大了解相关的政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即将面临保障无着落的状况。“直到政府上门告知相关政策,自己才像醒过来一样。”她表示马上要努力找一份工作,尽快解决自己的保障问题。

  在上海的不少街道和社区,形象生动的政策告知正越来越多样化,逐步改变过去“墙上贴贴、桌上放放”的被动告知方式,代之以“点对点、一对一”的主动告知。“送政策”将成为上海基层政府面向广大市民的一项长效职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秋梅 | 政策 | 告知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