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购物餐饮娱乐不出村 农家大院方便农民生活

  13:16:07东北新闻网长春日报(记者孙鹏)像城里人一样,在自家所住的居民小区里购物、健身、逛网吧……这样的事,许多农民连想都不敢想。在双阳区齐家镇卧龙村,这一切却变成了现实。这个村利用废弃地建起一座“农家大院”,其中超市、饭店、网吧、农资直销站、浴池、幼儿园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本村和邻村的农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

  刚走近卧龙村的“农家大院”,记者就听见锣鼓声、唢呐声,仔细一看,原来是村民在扭大秧歌。一位村民介绍说,“农家大院”建成后有了好场地,扭秧歌成为这个村一些农民每天必不可少的业余活动。

  据卧龙村党支部书记艾纯金介绍,“农家大院”是去年9月中旬动工建设的,现在已投入使用半个多月。“农家大院”总投资105.7万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物资流通、娱乐教育等四大功能于一体,有农民培训室、图书阅览室、专家信息室、专家休息室、政务大厅、生产资料库区和农民活动室,还有卫生所、老年活动中心、动植物120服务中心、物资销售和便民服务中心。

  艾纯金介绍说,整个“农家大院”建设,没向农民要一分钱,而是实行市场化运作,所有商铺都是由农民个人投资建设,所有权都归农民个人。目前,“农家大院”所有功能已全面启动,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到跟城里人一样的服务。

  “农家大院”里有两家超市,记者随便走进一家,和店主人聊了起来。这家超市的业主是3组农民索利明,他建门市房投了5.28万元,手续都是由村委会帮助办的,进货又花了5万多元,总共投入10多万元。“在村里开超市客流量能有保证吗?”“没问题,这里位置非常好,不但本村农民,周边的长兴、永安、官地等村的农民也经常光顾。周边居民加到一起有近万口人呢。我家开业已半个多月了,每天纯收入都能在100元以上。”正聊着,一位姓贺的村民走进超市,他对记者说,过去买东西得花8元钱的路费到双阳城区去买,现在方便多了。(新华网-长春日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纯金 | 农民 | 大院 | 农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