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我们真的很忧“薪”

  我们真的很忧“薪”

  本报昨接到110余个求助电话 当日追回8000多元

  本报讯记者邹文彪、徐彬报道:“是江南都市报吗?我们在工地上做了几个月的工,老板一分工钱也不给。”昨日,本报8条讨工钱热线几乎没有停过。

据统计,当天共接到110多个电话,拖欠涉及建筑、家装、餐饮、娱乐、服务及家具生产制造等6大行业,其中有关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接近三分之二。

  昨日,本报“讨薪维权小组”6名记者分头出击,与劳动监察部门执法人员、务工者一起或单独深入拖欠单位采访,维护务工者的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在南昌“老王酒馆”做工的九江修水县周浩等3人来到本报反映,他们在该酒馆工作了4个多月,前几天辞职,但老板却拒付3000多元的工资。随后,在本报“讨薪维权小组”记者的介入下,周浩3人顺利地要回了他们应得的工资。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一天的讨薪行动中,本报“讨薪维权小组”为没有得到工钱的务工者现场解决了8起,共为务工者追回8000多元工钱。

  投诉榜

  工厂公司类

  华先生:去年5月至9月,他在青山湖一刨花板厂做事,厂长拖欠他2000多元工钱至今未给。

  刘小姐:去年10月,她从昌东制衣厂离职后,厂方一直拖欠她半个月工资及拒退200元押金。

  餐饮服务类

  徐女士:她儿子去年5月至12月份在孺子路赣味001做事,现在辞工不做了,但酒店扣下他300元的押金不退。

  梅先生:他们10多个人在上海路小牛村酒店上了20多天的班,工资没拿到。

  建筑工程类

  刘先生:去年他在蒋巷修乡级公路,他是二包工头,乡政府欠了一包工头工钱,一包工头就拖欠他4万多元。

  雷女士:去年9月,她在江西财大做综合大楼外墙装修,被欠5万多元。记者联系发包人,对方称工程质量有问题,如整改合格即付余款。

  是否属实恭候回音

  (记者徐彬整理)

  讨薪日记

  无助的背后

  2007年1月9日晴

  在昨日的采访中,看着讨薪者无助的眼神,记者的心情一直很沉重,尤其是在帮助这些务工者讨薪的过程中,务工者自我保护意识的薄弱程度,以及某些无良老板的奸诈,更让记者感到务工者讨薪的艰辛。

  昨天,记者在多次带着务工者讨要工钱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即用人方总是找出质量不合格、事情没做好等种种理由,推托自己克扣工钱的行为。而务工者大多数是与用人单位或个人采取口头协议,在被拖欠工钱后,自己拿不出有力的证据。这也是多年来本报在帮助讨薪路上屡次面对的一个难题。

  再过一阵,又是一年新春到。记者在企盼那些无良老板能发发“善心”的同时,也希望那些出来寻找生计的务工者能提高自我维权的觉悟和被拖欠工钱以后的警醒,务工前不要忘了签订一份劳动合同,完工后老板欠了工资该向老板要个欠条……或许有了白纸黑字,工钱才会有着落。(记者徐彬)

  请你为预防欠薪支招

  短信平台:088880333

  每年年底都是欠薪事件高发期,为了更好维护务工者的合法权益,揭露不良老板的奸诈,今日起,本报特别开通短信平台,欢迎读者就拖欠工资的预防和对策展开讨论,如果你对预防被拖欠工资有妙招和好的建议,请将意见发送至本报24小时短信平台088880333,我们将对其中好的建议和方法进行归纳并刊登出来。(记者邹文彪)

  讨薪维权热线

  郑义:0791-6849110 6849315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浩 | 徐彬 | 邹文彪 | 讨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