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卫平:姚麦组合不可分 姚明归来火箭将有冠军相

  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麦迪率领火箭队打出了不错的成绩,首先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好成绩却并不能代表姚明可有可无,仔细分析一下以下的两点我们就能清楚,火箭队要想在今后取得好成绩,姚明和麦迪的组合就不能拆分,少了谁火箭队都称不上是一支强队。

  首先是精神面貌上。当姚明因伤缺阵的时候,麦迪的回归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火箭队的士气,穆托姆博、霍华德等老将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能量、打出了高水平。也就是说,在麦迪的身边,有一群愿意拼命的球员,当所有人都挺身而出的时候,火箭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也就可以理解了。

  也就是说,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火箭队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并不小,全队这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也让火箭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完全的发挥,显得更加成熟,这点和上赛季姚明或麦迪受伤后,部分队员就放弃“抵抗”的状态有着很大的不同,也是火箭队现在能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关键点。

  因此,一旦姚明康复之后,如果火箭队还能保持目前的精神面貌,他们将成为一支真正令人恐怖的冠军相球队。

  其次是战术水平上。当姚明因伤不能出战的时候,火箭队的攻防速度明显加快了,也就是打起了小球战术。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火箭队外线远投以及快速突破的场面较以往姚明在场上时多了许多,尤其是麦迪,虽然是伤愈复出,但他强突内线的决心却出奇地强,这也是为什么他能迅速恢复投篮手感的一个原因,当麦迪经常运用突破和投篮来交替攻击对手时,不断地进球也就恢复了他的自信,打起比赛来也就更加得心应手。

  但是,火箭队快速灵活的打法并不意味着他们放弃了擅长的防守。作为NBA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然而,在客场输给森林狼队的比赛中,当对手多次利用身高和力量强行攻击火箭队的内线时,比赛就变得异常艰苦。

  试想,要是这个时候火箭队中有姚明,对手还能在火箭队的内线如此肆意妄为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因此,从战术的角度来说,火箭队可以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做出相应的改变,但“得中锋者得天下”的定律不会改变,姚明伤愈之后的回归只会进一步提升火箭队的实力,他仍将是火箭队极其重要的一枚棋子。

  由此可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麦迪的神勇只能帮助火箭队成为一支普通的强队,而拥有了姚明和麦迪的球队则是一支超级强队。在这两人同时在场的时候,当今NBA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有信心能战胜他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迪 | 火箭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