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进入流感高发期 其中七成流感病例是儿童(图)

  东北新闻网
9日,长春市儿童医院的静点室坐满了前来打针的患者

  本报讯 (记者杨益)近期,长春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样病例不断增多,长春市卫生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自我保护,避免被流感侵袭。

  流感样病例中儿童占七成

  根据长春市两家国家级流感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显示,从2006年12月中旬开始,流感样病例出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元旦后各大医院的门诊量明显上升,流感样病例所占比例也随之呈现升高趋势。
在报告的全部病例中,15岁以下儿童占全部病例的74.71%,长春市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长春市疾控中心已对采集到的流感样本进行了分析,去年流感流行的主力是甲1亚型流感病毒,今年是甲3和甲1两型交替出现,但仍然是常见的季节性流感病毒株。

  室内一天要通两次风

  专家介绍,入冬以来,长春市基本上无大的降雪,天气干燥,加重了空气污染,易使空气中的灰尘悬浮,病毒、细菌和支原体混在灰尘中,从而增加了流感病毒的传播机会。

  长春现在大部分感冒病人病情较轻,很多患者的症状以流涕、咳嗽和发热为主。症状较重的病人多数未现合并症。大部分病人的恢复状况很好,儿童病程相对较长。多为一般性感冒病毒,少部分混合了其他的感染源。天气寒冷削弱了人体呼吸道防御机能,降低了对呼吸道病毒的抵抗力,使人群尤其是儿童感染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细胞病毒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的几率大大增加。

  专家提醒市民,预防流感要加强通风,室内一日通风要达到两次,保持空气新鲜;注意保持环境整洁卫生;适度锻炼。如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早就诊,请医生鉴别诊断。一旦被诊断为流感,建议立即回家休息,不要坚持工作和学习;在人群聚集地还可煮一些板蓝根和大青叶给大家饮用,防治流感的效果也非常好。

  卫生部门要检查公共场所空气质量

  近期,长春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流感防控确保第六届亚冬会安全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加强防治知识宣传、提高防病意识的同时,做好医疗机构就诊情况监测;各医疗机构要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做到早诊断、早治疗,积极开展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预检分诊等工作,同时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空气质量专项检查。(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长春 | 病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