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核潜艇与日油轮碰撞 无人受伤无核泄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海军和日本政府官员1月9日证实,一艘美国核潜艇与一艘日本大型油轮此前在阿拉伯的霍尔木兹海峡相撞,但未造成严重后果,没有人受伤,也没有出现原油和核泄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透露说,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8日晚间(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军“纽波特纽斯”号(NewportNews)核动力潜艇在水下航行时,不巧和日本油轮“最上川”号相撞,核潜艇的前部撞上了油轮的尾部。

  这艘油轮由日本川崎轮船公司所拥有,事发时正从波斯湾往新加坡运送原油,船上有8名日本船员和16名菲律宾船员。据悉,油轮虽然在撞击中遭到一定损伤,但不算严重,还可以继续航行。

  川崎轮船公司透露,尽管船体在碰撞后出现进水,但船员们及时进行了排水。目前,该油轮正在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附近海域航行,准备靠港进行检修。

  事发后数小时,美国方面向日本政府发出了事故通知。日本政府要求美国方面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美国海军的消息说,海军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此外,总部设在巴林的美军第五舰队司令凯文透露说,事件发生后,美军潜艇已经浮出水面,潜艇上的船员正在对潜艇伤情进行评估。

  “纽波特纽斯”号属“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共有艇员127人。撞船事件发生前,该潜艇正随美军航母战斗群在海湾执行巡逻任务,承担航母部队的护卫及情报收集等任务。

  过去,美国海军的舰船曾经多次在海上繁忙水道与其它国家的民船、货船相撞。2005年9月,美“费城”号攻击核潜艇和一艘土耳其货船相撞,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7月,美军“肯尼迪”号航空母舰撞沉一艘小艇,事故之后,航母指挥官因此被解职。

  2001年2月,美军一艘潜艇在夏威夷海面附近撞沉一艘日本渔船,造成船上9人死亡。而且,由于美方没有及时就这一事故进行道歉,还引发了遇难者家属的强烈抗议。(张春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轮 | 潜艇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