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8奥运会赛程草案公布 首金可能在举重场产生


  1984年至今奥运会首金

  时间 奥运会首金 中国队首金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许海峰(射击中国)许海峰(射击)1988年汉城奥运会 希洛娃(射击前苏联)许艳梅(跳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吕甲顺(射击韩国)庄泳(游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马乌尔(射击波兰)孙福明(柔道)2000年悉尼奥运会 南·约翰逊(射击美国)陶璐娜(射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杜丽(射击中国)杜丽(中国)

  杨炼小档案

  年龄:25岁

  骄人战绩:2005年10月30日,在东亚运动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以挺举117公斤的成绩破世界纪录。

  2006年10月2日,在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并分别以98、119、217公斤,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王明娟小档案

  年龄:21岁

  骄人战绩:

  2005年11月,在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并以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3公斤破两项世界纪录。

  2006年12月,在多哈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成绩为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6公斤。

  心理专家说法

  压力“赶”走首金越想拿越拿不到

  昨天下午,体育总局著名的心理辅导专家丁雪芹阿姨也来到举重馆看望队员,她现在负责举重和体操这两个奥运夺金大项的心理辅导课程。

  关于首金的炒作,丁阿姨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说。“越想拿越拿不到。这很正常,心理压力大。你看前几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陶璐娜、杜丽,在开赛前都不是第一人选。相反,赵颖慧总是最被看好,却总是与首金无缘,就是因为压力太大了。”

  丁阿姨还认为,虽然举重相对于射击稳定性强一些,但是谁也无法预料比赛时会有什么突发状况:“像雅典奥运会上的李卓,当时练得不错,但是谁也没想到比赛时出了个土耳其的强劲对手,李卓一下子就失常了。”

  丁阿姨向记者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内,她会针对举重队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进行心理调节,对于所谓的“首金选手”,她的做法是不回避也不强调,一切按部就班。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杨炼 | 马文辉 | 杜丽 |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