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部:部分小户型面积拟放宽 最高107平米(图)

严寒地区19层及以上小户型的面积可适当放宽 资料图

  昨天,建设部网站公布《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在这份旨在贯彻落实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宅政策的文件中,将各地各类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标准予以了一些修正,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地区的小户型面积标准在乘以相应的系数后,有所放宽,最高可达90平方米的1.19倍,约107平方米。

  意见稿中“面积控制标准”一项规定,“以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控制标准的基数,该地区其他类型的住宅和其他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由这个基数乘以相应的修正系数得出各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


  修正系数表显示,住宅层别分6层以下、7至11层、12至18层和19层及以上四档,气候类型分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夏热冬暧及温和地区四档。交叉组成的共计16个修正系数中,除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系数为1外,只有夏热冬暖地区6层以下住宅系数为0.99,其他地区的各类物业系数均大于1,最大值为1.19。且天气越冷、楼层越高的物业,系数越高。

  以严寒地区19层及以上物业为例,小户型控制标准为90平方米的面积乘以系数1.19,即可达到107.1平方米。也就是说,此类物业套型建筑面积在107.1平方米之内即符合小户型要求。“以气候情况确定套型建筑面积标准,以前听说得不多。”一位香港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高层这样表示。

  对于这一面积修正系数的初衷,意见稿称“为鼓励住宅建筑的节能节地设计”。上海信义房产法务总监解释,气候因素确实是影响建筑物占用空间的变量之一。比如寒冷地区的供热管道系统,墙体厚度等都会影响住宅公摊面积。同时,高层住宅也会因电梯等设备占用大量建筑空间。而套型建筑面积是由套内建筑面积加分摊的共用建筑面积组成,修正系数的高低必然向高层和寒冷地区倾斜,这是有道理的。

  除此之外,意见稿还规定,“每套住宅套型阳台面积不应超过8平方米。”据开发商介绍,这一要求也是此前未见的新规。

  从去年年中以来,围绕住房结构而进行的调控政策成为此轮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焦点之一,“70%的新建住宅面积须建设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说法一度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面积 | 住宅 | 系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