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省把大力发展粮食生产作为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

  13:38:32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10日电吉林省副省长杨庆才日前说,粮食产业是吉林省的优势,是现阶段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客观需要,因此2007吉林省将千方百计释放粮食增产潜力、提高粮食产量,力争粮食总产量达到275亿公斤以上。

  今年,全省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要稳定在6850万亩以上,其中玉米面积要达到4400万亩,水稻1100万亩以上,大豆850万亩左右。

  杨庆才说,为实现粮食增产的目标,吉林省首先要充分挖掘科技增产潜力。大力推广玉米、水稻、大豆系列配套高产优质、节本增效新技术。三项重大增产技术推广面积力争达到4000万亩以上,实现单产提高1%的目标。三大作物优质专用品种面积达到3650万亩以上。

  加快中低产田改造步伐。结合大安灌区、引嫩入白等重点大型水利工程的相继启动,努力扩大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加大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耕地产出能力,抓好已建和新建10个优质粮食工程标准粮田建设。

  深入落实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继续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把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综合直补和重大技术推广补贴真正落实到每个农户和每个农民身上,确保政策落实不抽条、不走样。加强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管和调控,保持农资价格基本稳定。

  加快富华集团在菲律宾建立玉米生产基地合作项目建设步伐。同时,积极开展与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合作。另外还要继续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下降。作者:齐海山王晓明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防卫省挂牌记··日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前往平壤 拟会晤朝高官· 日拟研发新型导弹 大力提升远战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庆才 | 粮食 | 吉林 | 面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