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F-22战机下月进驻日本 预防朝鲜再次核试验

  中新网东京1月10日电 驻日美军周二称,美军将于二月上旬在冲绳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12架最新式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

  F-22首次在海外部署

  根据军方的说法,这将是美军首次在美本土外部署该型战机。

这些战机将与驻日美F-15型机和美海军一起训练。此外,另有约250名负责飞机维护和其他任务的人员将被派往嘉手纳基地。这些将明显提高美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和作战能力。

  临时部署与朝核试传闻有关

  日美两国政府有关人士称,预计部署期限“短则数周,长则5个月左右”。关于部署理由,驻日美军表示“并非是基于任何特定的威胁。”尽管已声明是暂时部署,但这一计划还是引起了当地机场周围人们的不安。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军最新式的隐身战机临时部署多少与近来朝鲜核试验传闻有关。

  美国海军大学参谋学院教授布鲁斯-柏克托尔表示,这一行动将引起朝鲜的关注,毕竟进驻地距离朝鲜半岛已不足1000英里。

  超音速巡航雷达难测

  F-22A作为美新一代战机,拥有与B-2轰炸机相同的隐形性能,雷达难以发现其踪迹。此外,该机还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对地攻击力以及很高的机动性。

  此外,美日还决定调整驻扎在日本6个空军基地的美F-15型机的训练计划,以减轻当地居民的负担。(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军战机 | 朝鲜核试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