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日本“兔头男”大暴走 网友提议福娃游中国(图)


网友提议五福娃“大暴走”接力环游中国(组图)



网友提议五福娃“大暴走”接力环游中国(组图)

原版福娃

  网友建议:福娃接力环游中国

  男子戴大兔头暴走日本激发中国网友创意

  一位日本男子现在正走在环绕日本一周的路途上,特别的是,他时而戴着巨大而可爱的兔头,时而戴着可爱而巨大的熊猫头。所以他途经之处,都有网友们把这当做异事记录在自己博客上,并为这位男子建立了一个网上冒险家同盟。几日前,一位中国网友把这些博客串连起来,将这个正在日本网络上蔓延的浪漫故事传递出来。不过最引起大家兴趣的,是这位网友的建议:能不能找人戴着福娃的头在中国走上一圈?

  日本男子五个月暴走900公里

  “日本兔男大暴走”,这是网友februarykid给我们带来的故事,图文并茂,生动浪漫。

  2006年6月初的一个黄昏,一个日本九州岛的男子,在大分县境内的一段荒僻路处见到一位头戴兔子脸罩的暴走男,惊讶之余他赶紧拍下来,发到自己的博客上。11月,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静冈县,一位女子在博客里记述说自己在街边等车时发现一个暴走男,但这次他顶着的不是兔头了,而是熊猫头。她因为手上没有相机所以画了一幅图,标明衣着行等情况,时间是11月12日。数日后,这幅画被有心的网友转贴回复到九州男的博客上,就着样,对上号儿了。用googleearth一量距离,五个月“暴走男”已经走了至少九百公里。

  Februarykid兴致勃勃地在网上搜索,找到了这位“暴走男”的博客https://ameblo.jp/kig鄄urumiboukenka/。博客上的主人名自称“着ぐるみ”,(着ぐるみ本身就是“变装”的意思,任何非本人长的东西放到身上,都算是变装,一般会有一个巨大的头部),正在挑战徒步日本一周。“着ぐるみ”说自己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利用假期徒步纵穿日本,2004年8月才完成,2004年9月他从就职的某家电制造公司辞职,然后开始为徒步日本一周做准备。他于2005年6月份从函馆(北海道最南端)出发,预定16个月走完。据Februarykid分析,“着ぐるみ”目前走到了岩手县境内,他再往北路过青森,过海峡就可以回到函馆了,就目前而言已经超出16个月了。

  据博客上叙述,“着ぐるみ”多数时候是在民居过夜,有时候在开阔地上露宿。每到一处他都会跟当地的各种人合影,在个别地方还有当地记者来采访他,并上了报纸。“着ぐるみ”把自己每一天的行程都记录在博客上。

  “12月31日。来到岩手县久慈市,快进入本州最北的青森县咯~

  1月1日。突入青森县境。这么北的地方居然还不算太冷。没风时还算暖一来风就感到了寒意。去年元旦是走在日本海一侧的中部县份新潟,当时天气非常好。

  1月3日,从八户走到三泽。傍晚,东北支部支部长(自造名)的tsunagi先生从仙台来接我,送上一些行李装备,一直送到住宿地,夜晚便在民宿举行二人新年会,‘特别HAPPY’。

  因为国道附近地域荒僻民居渐少,再加上正月的缘故必将不方便找住处,所以tsunagi先生的帮助非常有用。

  感谢这两天大伙儿们的激励。今天天气依旧很好,只是膝部有痛所以走路放慢。终于进发到最终考验:下北半岛了。”

  现在,已有网友为熊猫大叔建起了一个网上同盟“着ぐるみ冒险家同盟”。

  暴走,源于美国,风靡欧美,流行于韩国、日本、香港,是一种新时尚、新运动,目前世界上暴走一族大约有七千万人。

  所谓暴走,指的是选定一条路线,沿着路线徒步或驾车行走,时间由一日到数日不等。暴走其实也是极限运动的一种,它挑战着人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但暴走又不像登山野外探险等极限运动那样需要投入较大的经济代价去购买设备,它的最低限度只需要一双好鞋和一瓶水,外加几块面包就可以成行了。

  暴走,是现在出现的新词,带有远足旅行的意思,但在许多地方都与普通的旅行不同。驴族、机车野营族等都是属于暴走族。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大兔 | 福娃 | 暴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