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指出车内空气污染“元凶”是可吸入颗粒物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俞丽虹)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发展,甲醛、苯等因车内装饰而引起的空气污染已受到重视。但专家近日指出,车内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其实是极微小的可吸入颗粒物。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车内空气质量活动月”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建筑学会生态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钱振华表示,如果车内空气中的甲醛、苯含量超标,车主会闻到异味,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可逐步消除;但可吸入颗粒物的直径小于10微米,“无孔不入”,而且肉眼无法辨识,必须通过仪器才能检测到。

此外,车内可吸入颗粒物大多来自于车外的污染源,如烟囱、车辆尾气等,因此简单的开窗通风无法解决。

  专家认为,目前许多车主对于可吸入颗粒物的危害知之甚少。可吸入颗粒物被人体吸入后,容易引发多种疾病。直径较大的颗粒物会侵害呼吸系统,诱发哮喘病。细微的颗粒物则可能引发心脏病、肺病等,降低肺功能。

  据悉,在“上海车内空气质量活动月”期间,上海将对车内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集中调查和检测。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秘书长王芳表示,调查完成后,相关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布,环境专家、医学专家还将对车内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提出治理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内 | 可吸入.. | 污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