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十大汽车流行元素出炉 放眼明天的风景(图)

  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绝对是令人感叹不已的。仅仅是在几年前,生产厂家们还会把电动车窗都当作突出配置来加以宣传。而如今,很多豪华车上的装备都已经“下嫁”到紧凑级车型中。那么在众多的选择中,有哪些将会使消费者甘愿慷慨解囊呢?毫无疑问的是,通吃的车型将不复存在,只有独具个性的汽车才会成为明天的主流。日前,在《家用汽车》杂志社举行的一次评选活动当中,百名车主、汽车行业专家,以及对时尚潮流更敏感的设计师、导演和明星各抒己见,“2007年度十大汽车流行元素”新鲜出炉。
不管您是不是一个有兴趣追随时尚的人,了解一下新的一年里汽车在设计和使用方面可能出现的流行趋势,总会对您选车和用车起到一些参考作用。

  随动转向大灯渐成标配

  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转向大灯能够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保持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确保驾驶员拥有最佳的可见度。

  流行证据:曾经是BMW5系的独有技术,如今已经开始悄悄酝酿着普及到更多车型中。对安全更加关注及制造成本的下降是随动转向大灯流行的主要基础。

  消费者态度: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消费者虽然还未从安全的高度看待此功能,但随着使用过的车主越来越多,随动转向大灯势必成为日后消费者购车的关注点之一。

  运动元素将成新卖点

  国内越来越多的车型把运动当作了卖点,越来越多的汽车赛事也使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在未来一年中,运动元素必将成为汽车最重要的卖点之一。

  流行证据:老款的宝来运动版、花冠运动版、嘉年华运动版等,都是以运动为主要卖点,而马自达6、速腾、宝马3系、奥迪A4等从动力、操控、内涵、风格等各个方面都在诉说着“运动”。即将推出的比亚迪F8跑车、华晨M3跑车、哈飞轿跑车赛豹V更会使这股运动风愈演愈烈。

  消费者态度:汽车已经逐渐走入千家万户,购车者的年龄层也在慢慢变年轻,年轻人对于汽车的要求将不可避免地更运动、更激情。

  大视野后视镜渐成主流

  换一块大视野的后视镜,能够有效提高行车的安全性,降低事故率。

  流行证据:谁都不想自己的爱车受伤,所以现在甭管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开始换上了大视野后视镜。在汽车装饰超市、各个汽车4S店中几乎都可以看到大视野后视镜的身影。

  消费者态度:大视野后视镜几乎能消灭所有倒车和并线时可能出现的视线死角,这无疑会使行车的安全系数提高很多。

  车载MP3将取代CD成为主流

  MP3越来越受年轻人喜爱,其个性化、大容量、音质好、抗震的优点更是让开车族难以抗拒。

  流行证据:新近上市的车型有不少都配备了MP3播放功能的音响系统,如POLO劲情、劲取、新宝来、高尔夫06款、新乐驰、威志、新威驰等。随着芯片制造成本的下降,车载音响模块生产厂商将其作为“标配”功能加入到产品中将会变得越来越普遍。

  消费者态度:调查发现,有超过一半的车主认为MP3播放功能会增加车型卖点。相信生产企业今后会不断推出具备MP3播放功能的新车型。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 mp3播放 | 运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