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财务大臣呼吁建立京都之外新体系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提出,在《京都议定书》之外,应建立一个全新的、务实的、包括美国、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全球环境管理体系。

  尾身幸次说,目前的《京都议定书》仅覆盖了全球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随着发展中国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上升,这一比例还会进一步下降。

  《京都议定书》于1997年在日本前首都京都签订,并以此命名。该条约是促进发达国家二氧化碳减排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协定。但是,美国、澳大利亚以议定书没有对发展中大国例如中国和印度提出减排为由进行抵制。

  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进行的一个论坛上,尾身幸次提出:“能超越《京都议定书》,建立一个新的、务实的、美国、中国和印度都能参加的有效减排框架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他呼吁,美国在一些全球性问题上能发挥关键作用,如自然资源的快速枯竭、能源紧张、恐怖主义、核不扩散以及安全平衡等。“日本将支持美国在这些事务上的领导地位,我们愿意跟随美国、支持美国。”他说,“没有美国的领导,这些困难是不能解决的。”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家,1990年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世界的36.1%。

  尾身幸次是日本政坛上的一个重要人物,也是一个科技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人,他说,现在是时候建立起一套新的原则,人们可以和平共处,在一个新的环境中实现共同繁荣。“为了人类的未来,我们要在经济活动与环境保护之间寻找一个很好的平衡。”这位75岁的经济专家也是安倍晋三内阁资历最老的成员。

  尾身幸次说,为了保证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环境以及稳定的能源供应等问题应该得到有效的解决。他说“当我们看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想到的是100年后是如何。到那时候,油以及其它一些能源也许已经被消耗光了。”虽然技术上的突破能够发展诸如风、太阳以及生物能等替代能源,但是“在全球变暖问题上,目前还未能起到主要的作用。”他说。(王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美国 | 一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