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当局拒绝熊猫入台 > 最新进展

赠台大熊猫情况良好 大陆希望大熊猫早日赴台

赠台大熊猫情况良好 大陆希望大熊猫早日赴台

    资料图:2006年2月16日,四川卧龙下了今年入春以来的最大一场雪。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雪地里嬉戏。2月17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举行正式命名挂牌仪式。 中新社发 王瑞林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在此间说:“我们再次希望台湾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采取措施,争取使赠台大熊猫早日到台湾和台湾民众见面”。

  曹清尧在该局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赠台大熊猫目前状态时说,大陆赠送给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圆圆”目前生活得非常好,大陆赠台大熊猫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曹清尧介绍称,“团团”、“圆圆”已经成为大熊猫的明星。目前它们生活愉快,发育健康,感情非常融洽,两个在一起住,相处得非常好,现在越来越可爱。


  曹清尧说,自命名以来,为了保证团团、圆圆的健康成长,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制定了特别护理方案,安排两名专门的护理人员和保卫人员,兽医每天巡视两次以上,护卫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目前它们处于半散养的状态,有四百平米的单独的管室,以及模拟的自然环境;在饮食上也做了精心安排,先粗后精,少吃多餐,每天进食四次,每天吃三十多公斤鲜竹子,每天测体重、体质,每六个月进行体检,记录它们的生长和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熊猫 | 大熊猫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