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中国人误读的世界:韩国人特别喜欢红楼梦(图)



韩国留学生张皓进

  首尔房价高,120平米房需千万人民币

  主持人:我们说一下韩国的经济,2001年韩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是101亿美元,逆差就是说韩国在向日本出口,同时他也在向日本进口,进的多,多进101亿日本产品,到2005年这个数字变成了227亿美元,从1971年到2005年累计是2534亿美元贸易逆差,对日本的,你们作为韩国的消费者,韩国的国民,对这个数字是什么样的感觉或者说什么样的认识?

  张皓进:国民意识有是有,但是时间过了,随着时间过了,人们那些特别仇恨日本的感觉越来越淡化了。

  主持人:这种东西会不会影响到韩国的经济?

  李知恩:我觉得跟日本的关系,政治方面的关系很少,因为现在说起政府的政策,韩国人觉得这届韩国总统的政策是很失败的,支持率特别低,所以我觉得主要是房地产这个搞的不好,所以出现了很多贫穷差距比较大。

  朴昭炫:如果把首尔的土地买下来,可以买一个加拿大,这是我听说的一个笑话。

  刘新征:我以为我们已经很离谱了,没想到你们更离谱。

  朴昭炫:因为我们首尔也有差距的,比如说有一条河,汉江,以这个汉江为主,有江北、江南,之前江南的土地价高的不得了,比如说一栋房子,大概三室一厅的那种,大概是30平米,大概是120平方米左右,大概将近10亿到15亿韩币,兑换成人民币的话是1000多万。这是很普遍的事情。

  李知恩:我前天看到一个报道,韩国人在2004年三星电子,刚进去三星电子新的员工的工资,在2004年低于索尼公司,现在到2006年高于索尼公司的工资10%—14%左右,现在出现了韩国这些员工的工资比日本,因为韩国的物价比日本还是比较低的,跟日本比较起来,看世界平均还是挺高的,不过竟然出现了我们的工资比日本公司还高的情况,所以我们现在人力资源太高了,做出来的东西都比较贵,所以很多东西还是依靠从外国进口过来。

  刘新征:我还是对房价这个事比较关心。

  王家耀:你刚才说三星公司的员工的工资折合人民币是多少钱?

  刘新征:不一样,购买力不一样,我觉得这个购买力,可能一个英国人,他拿着英镑一折合人民币,好值钱啊,但是他买一斤水果就要好几镑的。

  李知恩:因为三星里面有三星电子,三星化学,都是不一样的。

  刘新征:除非他知道,比如说你是一个报社记者,除非他知道朝鲜日报一个记者一个月拿多少钱,这个有可比性。

  王家耀:我以为他举这个例子他会知道。

  李知恩:大概是两万五千多人民币。

  王家耀:高房价跟人均收入比的话。

  李知恩:还是不贵。

  刘新征:我们觉得韩国的福利很好,有一个人看韩剧说你看人家多好,人家大学毕业就发一套房子,我说他们发房子吗,有政府派一套房子吗,不可能的吧?

  朴昭炫:不可能。

  李知恩:不过说实话,韩国公司的福利比中国好的多。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昭炫 | 刘新征 | 李知恩 | 谢漪春 | 张皓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