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自民党前副总裁访朝 被指为小泉再次访朝铺路

  中新网东京1月10日电 担任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长一职的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9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媒体认为,山崎拓访朝目的是为了重新打开搁置的日朝关系大门,也为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第三次访问朝鲜铺路。

  山崎拓:日朝平壤宣言需要落实

  山崎拓称此次访朝是在进行“议员外交”,并将会与朝鲜就日朝平壤宣言的履行进行磋商。根据山崎拓的访问行程,山崎拓将在朝鲜平壤停留五天时间。期间山崎拓希望能够与担任日朝邦交正常化交涉担当大使宋日昊等朝鲜政要进行会谈。

  安倍晋三:已相当不满

  但是对朝鲜持强硬态度的日本政府对山崎拓访问朝鲜并不领情,近日来不断对山崎拓访朝进行批判,指责山崎拓是在进行“单独行动”。

  对于山崎拓访朝,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相当不满。安倍晋三9日在首相官邸对记者表示应当继续对朝鲜施加包括制裁在内的各种压力,这样才能得到朝鲜有诚意的回应。安倍晋三强调“为了让朝鲜放弃核计划,国际社会要继续施压,日本也会继续对朝鲜单独实施制裁。”

  官房长官:日本国民不要前往朝鲜

  同时,担任内阁官房长官的盐崎恭久也在9日对山崎拓的访朝行为大为光火,批评山崎拓的访朝行为是将政府的要求当成耳边风。盐崎恭久称“在六方会谈搁浅之际,日本政府要求日本国民采取自律的态度不要前往朝鲜。因此更不希望国会议员前往朝鲜。”同时盐崎恭久强调山崎拓的访朝行为只是山崎拓的个人行为,与日本政府一点关系也没有。

  日本媒体:为小泉第三次访朝铺路

  日本媒体称,山崎拓访问朝鲜的目的是为了重新打开因朝鲜核试验和绑架日本人问题而搁浅的日朝关系的大门,为日朝平壤宣言带来转机,另外也为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实现第三次访问朝鲜铺路。

  据与山崎拓关系密切的人称,在去年12月份山崎拓与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会谈期间,山崎拓曾经催促小泉“应当第三次对朝鲜进行访问”。(钟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泉纯一郎 | 朝鲜 | 日本 | 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