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娱乐盘点之祸从口出

  同样是一张嘴,说出的话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回顾2006娱乐圈,这口不择言、祸从口出的例子还真不少。

  “我们已经起诉他(胡戈)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解决到底。”说完这句话,又觉得意犹未尽:“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NO.1陈凯歌

  诊断:精神紧张型

  在骂胡戈之前,陈导已经有了精神紧张、患得患失的前兆:《无极》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时,某电视台记者随便问了句:“如果《无极》票房惨淡,会否对你有影响……”话还没说完,陈凯歌就发飙了,他不仅怒斥这名记者不友好,还反问:“在我的《无极》首映前三天,你说这种话,有何居心?如果我说你的孩子长不大,你会怎么样?”弄得新闻发布会紧张兮兮,匆匆散场。

  《无极》上映后,又跑出了个叫胡戈的家伙做了个“馒头”跟陈导对着干。这“馒头”做得还颇秀色可餐,以至于好多网民不看《无极》而专门去看这部拿《无极》开涮的“馒头”。有人放话了:陈凯歌三年时间、三亿巨制只成就了一个叫胡戈的无名小卒。面对大众对《无极》的嘲讽,陈凯歌忍无可忍,终于对胡姓小辈发出了“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的“怒吼”。可是,说这话的时候,他忘了作为“大师”应该有的“大气”:人家李安的《断臂山》刚获奥斯卡小金人,就遭遇了不下十个“恶搞”,可是人家李导说什么了没?于是网民再次发难:同样是人,这差距咋那么大呢。

  说句心里话:起码成全了“锋芝恋”

  陈导的遭遇诠释了一句俗语:“倒起霉来喝凉水都能塞牙缝。”想当初,《无极》北京首映,何等风光:一帮大腕大冷天地跑去爬长城,陈凯歌、陈红这对老夫老妻也忍不住当场激吻。可怜“馒头血案”让陈导元气大伤,还被媒体揪出了剧组破坏云南天池的生态环境的事实,一时之间民怨载道,陈导再次沦为笑柄。不过嘲笑归嘲笑,陈导在去年还是做了点好事的:没有《无极》的撮合,谢霆锋和张柏芝哪能那么快复合?

  “我觉得现在国内什么都和世界接轨了,就记者的素质还差这么多,你问的问题是在挑拨关系,简直太操蛋!”

  NO.2冯小刚

  诊断:人红肝火旺

  《夜宴》给人的“惊喜”远不如冯导骂人带来“惊吓”厉害。在和陈凯歌、张纪中一起参加“雅虎搜星”发布会时,有记者问冯导:“《无极》、《千里走单骑》同时上映的时候,为何先去观看了《千里走单骑》?”冯小刚当即爆粗口炮轰记者说:“我觉得现在国内什么都和世界接轨了,就记者的素质还差这么多,你问的问题是在挑拨关系,简直太操蛋!”一语惊四座。

  一句“操蛋”把冯小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的性格完全展现。这已不是冯导第一次对记者爆粗口。之前“明星家庭住址曝光”公布了他家住址时,他老人家就曾发过一次飙。

  说句心里话:张艺谋、陈凯歌,谁也不敢得罪

  想想当时《无极》的导演陈凯歌就在旁边,这个问题也着实叫他难以回答。不是张艺谋就是陈凯歌,回答稍有不慎,就会得罪两位大腕中的一个,按他的性格,这次发飙应该是顺其自然、顺理成章。可话分两面说,冯导显然对记者这行了解不深。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嘛:没有无聊的提问只有无聊的回答,他就不懂如何四两拨千斤。何况当众说出这么粗鲁的话语,即使从大众表率的角度思量,冯导也欠考虑。

  胜利属于意大利!属于格罗索,属于卡纳瓦罗,属于赞布罗塔,属于布冯,属于马尔蒂尼,属于所有热爱意大利足球的人!!

  NO.3黄健翔

  诊断:焦躁兴奋型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意大利在世界杯1/8决赛中凭借临近终场前的点球1:0淘汰澳大利亚。随着最后时刻左后卫格罗索在禁区内赢得点球机会,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制造了家喻户晓的“解说门”事件。一时间,人人议论黄健翔。

  本以为此事在央视的“大度”下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哪知黄健翔毅然投递一份辞职信:放弃央视铁饭碗,投身娱乐大江湖。从此,体育解说员黄健翔摇身变成娱乐红人黄健翔,身价也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厢与重庆卫视的百万和约还没签订,那厢就在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里插科打诨起来,中间与南方某报女记者闹出的骂人丑闻,让黄健翔的见报率又疯狂了好一阵。

  说句心里话:离了央视就魅力不再了?

  说实话,喜欢黄健翔的观众还是蛮多的。很多人认为他的存在,给工整乏味的央视体育解说风格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可离开了体育解说这行,黄健翔的魅力似乎一去不复返了。有人批他在《名声大震》里的点评驴唇不对马嘴,有人说他在汪涵面前的表现像“主持界的小学生”,有人甚至下结论:“解说门”之后,黄健翔被炒糊了。最终,他回归体育,花落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虽然第一期表现被批激情不再,但期待这位名人能重新在体育圈里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来源:新华报业网 (嚼着口香糖,脖子伸得老长)问:”你的肚子是圆还是尖?”(镜头中的蒋勤勤一脸尴尬。没得到回应后,再问陈建斌)“她走路是先迈左脚还是右脚?”

  NO.4李咏

  诊断:人来疯型

  在《梦想中国》2006选拔赛上说话越来越极端的李咏,终于在老东家的死对头———湖南卫视上惹出事端了。10月底,李咏受金鹰节之托担任颁奖嘉宾。走红地毯时,他就被批“太招摇”:一身金光闪闪,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比一同入围的汪涵等人高调不知几倍。上台时,他口嚼口香糖,并随意调侃孕妇蒋勤勤。当晚,对李咏这些行为的批评就出现在多家知名网络论坛和博客上。30日,网上继续对李咏的行为和言论进行激烈批评,甚至有网友认为李咏“不尊重女性”。

  说句心里话:咋能拿孕妇的肚子开涮

  有些小孩子有个毛病,叫做人来疯。人不来没事,很安静,很听话,人一来,他就开始疯。按照心理学来解释,这是小孩子希望引起大人的重视。作为央视的主持人,想在死对头的舞台上技压群雄,体现一下央视主持人的水平,这没错。可凡事得有个度,而且再怎么借题发挥也不能拿孕妇的肚子当众开涮吧。李咏这次丢人丢大了,这顶“不尊重女性”的帽子,该扣。

  “找有权有势的吧,有下台的时候;找有钱的,郎朗的钱够花,吃穿不愁,而且我们是艺术家,注重精神上的享受;找皇家的还不错,我们和查尔斯王子的关系特好,可他没女儿……”

  NO.5郎朗父亲

  诊断:目中无人型

  郎朗之父郎国任的教育方式曝光后,引来争议无数。他曾暴打儿子,恶狠狠地对儿子说:“你还有什么脸呆在北京!现在我给你三条路,一条是吃药!一条是跳楼!还有就是回沈阳。”郎朗成功后,父亲郎国任又在接受采访时公然表示只有皇家女才配得上儿子。事后,他又承认“小龙女”刘亦菲曾倒追自家儿子,不过被儿子拒绝。两件事情接连曝出,郎国任这位明星父亲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说句心里话:人家刘亦菲根本不在乎

  父母永远觉得自家的儿子是最帅的,这句话没错。可这种想法在郎老先生心里嘀咕就行了,干吗非得在大庭广众面前表白!还是刘亦菲心直口快,除了经纪公司澄清,两人根本没有见过面外,还抛出一句狠话:“对我而言,弹钢琴和弹棉花没有什么差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陈凯歌 | 李咏 | 陈导 | 胡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