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车报劫GPS显灵 小失误见证处警神速

  去年12月27日上午8时55分,淮北发往淮南的客运班车皖F04380,当车行至韩村附近时,淮北汽运公司GPS信息指挥中心突然接到该车发出的劫警信号。GPS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与韩村派出所110取得联系,并向110告知了报警车辆的具体位置,110立即出警追上了该车。

后经查证,客车报警系驾驶员误操作所致。从客车报警至110赶到出警地点,前后不过10多分钟,警情就处理完毕,尽管只是一场虚惊,但驾驶员却感受到了GPS系统给客运带来的安全保障。

  据汽运公司GPS信息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车辆安装GPS信息系统,可以通过车载终端实时监控、控制、调度,实施远程熄火、轨迹回放、实时定位、信息传输等,防止车辆超速、超时疲劳驾驶,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如遇险情,驾驶员可以启动报警按键,连续发送报警信号,监控中心接到报警后,可对车辆监听,传输信息,并及时转警,有效地保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赵文杰、李先进)

  来源:

  淮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车 | 报警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