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餐饮人员频繁跳槽影响服务质量

  元旦至春节期间,我市餐饮业日益红火,可集贤路一家酒店的徐经理这几天却很烦恼,他高薪聘请的一名大厨被别人挖走不说,就连他店里干了多年的领班也要跳槽。1月8日,徐经理向记者报怨,“现在正是餐饮业的黄金季节,关键员工频繁跳槽,该如何是好?”据徐经理介绍,目前,我市酒店、宾馆越办越多,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行业内跳槽、挖人之事时有发生。

  北正街一酒店老板,好不容易从四川找到一位做川菜的大厨,干了没到一年,这位大厨竟然跑到自己的竞争对手那边。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宜城餐饮业大厨、管理人员、甚至服务员流动太快,一些酒店的大厨常是从别处“挖来的”,服务员总是“新来的”。

  餐饮从业人员流动太快,导致很多酒店在服务上永远处于“磨合期”。不少顾客都是冲着某家酒店的“特色菜”和优质服务去的,而“磨合期”内,一些菜的口味变了,甚至在服务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细节变化,这些都可能让老顾客不再光顾。在市直机关工作的姚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华中路一家酒店的老顾客,就是因为前不久在去这家酒店消费时,叫服务员报菜名,服务员一问三不知,也不知道他们的饮食习惯,当时搞得很不愉快。后来,尽管服务员表示道歉,但姚先生还是决定下次请人吃饭时,换一家看看。

  据了解,这两年宜城餐饮业为降低成本,服务员多从县区或外地聘用。不少酒店给服务员的待遇一般是每月400———600元,包吃包住,而这样的薪水已经很难留住好的服务员。一些酒店、宾馆没有履行严格的用工合同,没有为员工办理保险,甚至遇事就不了了之,导致员工责任心不强,炒老板鱿鱼也是“小菜一碟”!一位业内人士说:“现在餐馆服务员基本上在一家餐馆只做一年左右,许多餐馆服务员的年跳槽率多达30%到40%。”(潘法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经理 | 跳槽 | 酒店 | 服务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