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倒券黄牛党首次被拘 专家认为不妥

  “我们就是常出没于商场的‘黄牛党’,刚接受完拘留的处理。可从法律上说,我们干的事儿不犯法啊!”今天上午,掏出一份揉得皱巴巴的“拘留证”,姜女士诉说了自己被警方“意外”拘留的经过。

  “去年12月23日中午,我到北三环华宇时尚购物中心,结果被拘了5天。

”姜女士不愿多说被抓过程和感受。“她刚开工就被抓了。”姜女士的同伴李先生补充说,“我也是,进商场刚想坐下暖和暖和,就让3个男的给摁住了。对方出示了警察证,把我们押上了一辆警车。”姜女士称,她这一批共拘了4个人,这是她从业以来第一次知道“黄牛党”也会被抓。

  姜女士提供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着:“现查明,2006年12月23日13时许,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在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有人倒券,民警到现场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女子在现场向顾客介绍倒券,14时许,该人主动走向一白色上衣女子,带领其去收银台,由红衣女子用返券卡将一毛衣买下,后二人走出商场,在旁边中信银行内,白衣女孩将现金给予了红衣女子,我民警遂将嫌疑人带回所内审查。”这份由海淀公安分局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显示,姜女士违反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以及第二十条第四项。警方据此对姜女士处以5天行政拘留。

  姜女士说:“我们都觉得冤枉,干这行不是不违法吗,我是打听好了才干的。在派出所我们问警察,但警察说我们扰乱了社会治安,还说虽然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倒卖返券的行为违法,但法律中有补充条文涉及到‘其他’,说我们就是那个‘其他’。”

  姜女士对自己的遭遇感到十分委屈,她说:“其实我们挺受顾客欢迎的。就华宇商场而言,它长期有返券促销,我一般一天能出手一两千元面值的返券。”据姜女士的一位同伴介绍,商场从上个月起对“黄牛党”开始“清剿”,很多“黄牛党”现在连商场大门都进不去了。“保安认得我们,没办法。”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四通桥东南角的华宇时尚购物中心,商场中许多柜台还打着“满158返158”或“满158返80”等广告。记者向一些销售员询问“黄牛党”被抓的事,她们大都不愿谈及。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没了,都是前一阵的事,他们可烦了。”

  “警方拘留黄牛党的做法‘不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律师在得知这一事件后表示,“仅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内容,很难看出姜女士的行为构成违法。即使违法,也仍然还是需要工商部门认定。在处罚姜女士的同时,也应处罚商场的违法行为。

  有关专家此前曾多次表示,民间自发转让商场返券的行为合法,商场返券促销形式本身就涉嫌违法。“姜女士可在有效时间内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律师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牛党 | 女士 | 商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