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婴幼儿不宜喂养高钙奶

  随着超市里牛奶品种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不少母亲担心孩子缺钙,干脆给孩子买高钙牛奶或者高钙奶粉喝。专家表示:不要给婴幼儿喝高钙奶,否则,效果适得其反。

  记者日前采访了一些在超市奶制品专柜给孩子买牛奶的市民,多数家长表示,孩子缺钙,喝高钙牛奶或者奶粉会有好效果,只有少数家长认为婴幼儿应该喂养专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但也不确定能否喝高钙奶。

  专家认为,相对于成年人而言,市面上的高钙奶相对于普通牛奶,添加了许多成分乳钙、维生素D、维生素A,确实可起到补充钙的目的。但对婴幼儿来讲,他们的消化系统尚不完善,当摄入的钙过量时,它会和奶制品中磷、酪蛋白结合,形成被称为“钙皂”的硬块,大量形成就会使孩子大便干燥甚至便秘。其次,钙和锌的吸收是呈竞争性的,即当钙太多时,会导致锌吸收减少,锌不足会导致小儿味觉减退,食欲下降,甚至还可能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障碍。因此专家认为婴幼儿最好还是母乳喂养,如母乳不足则最好选择相对应年龄段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以牛奶为主食的儿童,每日喝500毫升以上的普通牛奶就可以满足钙的需要,钙吸收量不足,其实是需要补充维生素D,而不是单纯补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婴幼儿 | 牛奶 | 奶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