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塔那摩监狱5周年 英男孩向布莱尔要爸爸

  海口晚报网1月10日讯

  几年了,英国男孩阿纳斯一直在苦苦追问着一个问题:为什么爸爸不能回家?他的父亲贾米尔是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中的8名英国居民之一,没有受到起诉却一直未被释放。

  为了让爸爸早日回家,10岁的阿纳斯将在1月11日也就是关塔那摩监狱成立5周年当天前往英国首相府,向布莱尔要个说法!而就在关塔那摩监狱中,更多囚犯加入到绝食队伍以示抗议。

  英男孩找布莱尔要爸爸

  据英国《独立报》1月9日报道,到今年1月11日,关塔那摩监狱就成立整整5周年了。5年来,该监狱已经关押了数百名被怀疑为“基地”或塔利班分子的嫌疑犯。

  但是,其中很多嫌犯被关押了很长时间,却并没有受到任何起诉或指控。阿纳斯的爸爸贾米尔就是一个例子。4年前,他和一名同伴在冈比亚被捕,当时的理由是他的行李中有可疑装置。尽管最终证明了所谓的可疑装置其实就是电池充电器,贾米尔也没有受到起诉,但他却从此被关进了关塔那摩。

  据他的律师说,贾米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他在关塔那摩监狱中根本得不到治疗,他需要的合适食物也得不到满足。

  为了让爸爸能回家,阿纳斯给英国首相布莱尔写了信,询问政府为什么不帮助自己的爸爸,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后来,执着的他又写了第二封信,这次有了一个简短的回复说,尽管阿纳斯和妈妈都拥有英国国籍,但他爸爸却没有,只是英国居民,所以政府无能为力。

  面对这样的回答,阿纳斯和妈妈依然没有放弃努力和希望。今年1月11日,他们将带着又一封信直奔英国首相府,再次询问、再次呼吁,要求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释放被关押的英国居民。

  更多囚犯绝食抗议

  而几乎与此同时,在关塔那摩监狱中,囚犯们正在绝食抗议。据美国军方1月9日透露,监狱中参与绝食的囚犯人数一个月来增加了一倍,迄今总数已达11人,不过其中5人正被实施强迫进食。

  美军方面没有公布绝食者的姓名。美军官员称,囚犯们绝食是为了得到公众同情并且反对关塔那摩监狱。然而,人权组织认为,绝食行动反映了囚犯的绝望。

  美军关塔那摩发言人说,绝食者中包括两名在2005年8月就曾绝食的囚犯。当年,大约有76名关塔那摩囚犯进行过绝食抗议行动,以抵制美国军方对他们的无限期关押。同年秋天,参加绝食的囚犯人数曾一度高达131人。但是,在美军采取强迫进食手段后,大部分人退出了绝食行动。

  这位发言人表示,美军将一名囚犯连续9顿拒绝进食归类为绝食行为,大多数绝食者在被强迫进食后,都会重新开始吃饭,而这些绝食者一般都没有提出特别的要求。

  发言人还声称:“这种绝食手段符合‘基地’的训练内容,反映了囚犯企图引起媒体关注,给美国造成国际压力,好释放他们回战场的心态。”美国政府曾表示,需要让人们相信这些敌对分子已处于看管之下,但很多囚犯一直宣称自己是清白的。

  自2002年成立关塔那摩监狱以来,这里囚犯的生存状况早就引起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消息说,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的囚犯中有数十名是未成年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在伦敦的人权律师称,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60多名恐怖疑犯在被抓获时都不满18岁,其中至少有10名恐怖疑犯在被抓获时只有14岁或15岁。这些未成年的恐怖疑犯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单独关押,他们经常遭到审讯,还有传闻说他们遭到了酷刑折磨。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曾经指出,关塔那摩监狱无限期关押囚犯违反国际法,美国应该关闭这所监狱。德国总理默克尔、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也曾经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美国国务卿赖斯曾表示,华盛顿不能释放那些扬言在获释后要杀死更多美国人的囚犯。(来源: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爸爸 | 1月 | 绝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