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第六届亚冬会将会首次实现45个成员“大团圆”

  新华网长春1月10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记者从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获悉,截至10日,亚冬会的亚奥理事会各成员国家和地区注册工作已全部结束,本届亚冬会将首次实现亚洲冬季运动史上45个成员“大团圆”。

  据悉,8日晚22时,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国际联络部收到了来自阿富汗的注册资料。

届时,阿富汗将派出3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参加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而此前,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已经有44个完成了注册。9日9时13分,组委会国际联络部将阿富汗的注册手续办理完毕,注册工作至此全部结束。

  目前,组委会国际联络部已经完成亚奥理事会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共7495人的网上注册,并协助外交部完成了1843人的入境审核。根据亚奥理事会提供的材料,组委会国际联络部完成了整理和呈报亚奥理事会、国际奥委会贵宾名单及注册工作,完成了官员统计表、参赛人数统计表和贵宾抵离时间表。

  据介绍,共有109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亚冬会的比赛,其中冰上项目796人,雪上项目303人。其中,日本的参赛运动员最多,有218人。参赛人数排在二至四位的分别为中国(215人)、哈萨克斯坦(171人)、韩国(141人)。目前,报名工作仍在继续。

  据统计,第六届亚冬会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共27个,只参会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18个。日本的第五届亚冬会组委会和哈萨克斯坦的第七届亚冬会组委会将应邀来到长春参加第六届亚冬会。此外,加拿大乔治王子市、俄罗斯亚布特代表团和伊朗、哈萨克斯坦观摩团,以及国内友好城市观摩团同样接受了参会邀请。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尹维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还从未出现过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大团圆’的场景,即便是在日本青森举行的第五届亚冬会,也仅有2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赛。”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 第六届 | 组委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