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网通的资产出售或将成为行业重组的先声

  中国网通9日公布,公司现正就可能出售位于广东省和上海市的固网电信资产和业务一事予母公司进行协商,但现在未就该项交易签订任何协议,而该交易也未必实行。公司将会在签订有关出售交易的协议后再作出公布。但券商认为,中国网通的资产出售可能将是行业重组的先声。

  中银国际表示,中国网通筹划中的向母公司出售部分电信资产可能是行业重组的先声,可能的重组方案是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同时中国联通可能将2个网络中的1个出售给中国电信。中银国际称,由于中国网通的资产出售可能要到4或5月份才能完成,因此行业重组可能要到6月份才会得到确认,如果今年内进行重组,3G牌照的发放可能将推迟到2008年。9日中国网通跌0.5%﹐报20.20港元;中国联通跌1.3%,报10.88港元;中国电信跌1.3%,报3.91港元。

  凯基证券称,中国网通依然是中国电讯股中估值最便宜的股票,相当于2006财年预测市盈率12倍,维持该股的择机买进评级,目标价22.50港元,相当于2006财年预测市盈率13.5倍。凯基证券认为,投资者不会对其将部分固网资产出售给母公司感到担忧,因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向移动运营商的转型。由于上海和广东省的业务仍在亏损中,出售这些业务将有益于这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收益。

  高盛指出,传媒报道网通正计划回售广东及上海两地固网电信业务予母公司,倘能落实,相信对该公司中短期影响温和正面。高盛引述传媒报道所称,网通期望出售南方资产,主要不想该财务表现欠佳的资产拖累公司盈利能力,而网通今年计划于南方大展拳脚,提高市占率至逾一成,倘保留资产,无可避免会令粤沪的资本开支对收入比率推至高水平,对公司的短期盈利前景带来负面影响。

  高盛认为,估计上述两省资产能达致营运收支平衡,但距盈利仍有一段距离,因此认为将资产出售,对网通中短期温和正面,其中估计现金流会因此增加,而核心盈利亦会因此提高低至中单位数。

  根据Thomson First Call综合23家证券商预测,预计网通今年纯利为114.81亿港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售 | 资产 | 中国网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