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娜:有老公在我容易得多 姜山:目标大满贯四强(图)

姜山(右)成为了李娜的教练(资料图)

  昨天,在WTA二级赛事悉尼赛女单第二轮中,中国女单一号李娜上演神奇逆转,在决胜盘2比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胜5局,以3比6、6比1和7比5击败赛会6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八位的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挺进八强。这是李娜在击败施奈德、库兹涅佐娃之后,再一次击败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八强后的李娜下周排名将重回世界前20,并刷新由她保持的第20位的中国选手WTA最高排名纪录。


  好心情下出好状态。新赛季伊始,李娜的好心情恐怕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正式任命她丈夫姜山为她的私人助理教练有关系。教练和队员是夫妻关系,这在中国体育界恐怕算得上是开先例了。

  “妇唱夫随”第一例

  让丈夫姜山来国家队随自己出征国内外比赛,是李娜由来已久的心愿。2004年刚复出时,李娜就曾多次向国家队和省网管中心提过这个愿望。李娜从不掩饰对丈夫的依赖:“姜山在,我容易得多”,“他就像我的父亲和兄长,不时为我梳理情绪上的变化。只有他在我身边,我才能发挥出全部水平”。李娜在国内打比赛,姜山几乎“全程陪同”。赛场上,李娜一有不顺,就会习惯性地将目光投向姜山。这次网管中心任命姜山暂时以集训教练的身份留国家队试用,等网管中心为李娜物色到新的外教后,姜山改任助理教练。

  姜山不是无名辈

  姜山是谁?其实在中国网球圈,他的名气未必输给李娜。姜山1991年开始打网球,曾入选国家网球队,在湖北队是仅次于朱本强的二号主力,九运会混双和男团两枚金牌的得主。约4年前,因为颈椎病等老伤经常发作,姜山离开了国家队,回到湖北队边疗伤边跟队训练。

  几个月前,姜山竞聘当上了湖北队的二线教练员。“之前姜山一直没有带过队员,但身为优秀运动员的他一直有志于教练工作,考核各方面因素,我们给了他这个机会”,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说,“国家队与我们商量,希望能在请到新外教之前,从省队调一位教练去带李娜。我们的一线缺不了余丽桥,二线缺不了潘兵,姜山目前暂时还没有小队员可带,加上他能很好地调节李娜的情绪和心态,他应该是最佳人选。”

  目标大满贯四强

  网管中心的决定,对这对聚少离多的小夫妻来说是件好事,也着实让队友眼红了一把。面对这样的“好事”,姜山说:“其实我是去帮忙的,希望能给李娜一些帮助。她的力量、战术素养等方面,都有很多可改进和提升的空间。因为澳网之后的赛事我就要现场指导了,所以前几天李娜给我打了个比方,说一到临阵指挥,就像是我的‘期末考试’,所以这个月我得好好复习啊!”

  由于澳网及此前一系列热身赛的报名手续早已办完,无法补办证件的姜山暂时还没法随妻子出征赛场。谈及李娜今年的目标,姜山毫不掩饰夫妻俩的野心:“初步目标是WTA排名进前15,闯进大满贯赛事四强。”

  去年,李娜的最高WTA排名为20位,个人最好成绩是温网女单八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姜山 | 教练 | 排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