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饮食场所搞臭华南植物园

  省政协委员建议餐饮店应搬出公园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张荣新)在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省政协委员、省九三学社社员郭清宏昨日告诉记者,他准备提交建议,要求公园内的餐饮企业搬出去。因为公园是政府花钱建设的公益性场所,不能成为少数人赚钱的工具。

更重要的是,公园内的餐饮店对优美的环境会造成污染。

  郭委员称,少数人占用公园等公共设施,开茶馆、饭庄、卡拉OK厅等餐饮娱乐设施,公园变成了少数人赚钱的工具。许多经营者只顾赚钱,炒菜产生的油烟随意排往大气中,油腻腻的污水泼在门前,废水废气已经严重污染了公园内优美的环境。如今在公园里建设餐饮设施的行为有愈演愈烈之势。

  例如,远在天河区龙洞街的华南植物园里本来是山清水秀、幽兰亮竹之所,自从前年在里面建了饮食场所后,这些景象全变了,水不再绿,变得又黑又臭,因为很多生活垃圾被倒入水中。去吃饭的人开的车尾气不利于植物园花草的生长,汽笛的鸣叫声赶走了植物园内的部分小鸟。有些公园里不仅有餐饮店,为了招徕顾客还设有自助式烧烤档,这样不光对环境造成污染,还可能酿成火灾。这样的场景在广州市大多数公园里都可见到,郭委员希望相关部门加倍重视。

  为此,郭委员准备提交《关于尽快杜绝少数人因私占用公园等公共设施,还自然以绿色和谐的建议》。他建议尽快取缔目前公园中的各类餐饮业,还自然以和谐。对以前已批准的位于公园内的餐饮店应做些调查,若属于违章建筑应予以取缔,并希望以后不再有此类设施被批准建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园 | 餐饮店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