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身陷假发票丑闻 比利时王子出庭(图)

  身陷“假发票丑闻”的比利时洛朗王子9日以证人身份,接受了比利时东部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15分钟的询问。这是比利时王室成员有史以来第二次接受司法机构的传讯。

  出庭

  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左右,在律师埃德曼和一名警官的陪同下,现年43岁的洛朗王子乘坐一辆“迷你”轿车抵达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
哈瑟尔特市位于比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80公里处。洛朗王子拒绝回答媒体提问。

  在法庭上,洛朗王子证实,自己确实接受过比利时前军事顾问、比海军退役上校诺埃尔·韦森提供的资金,用于翻修自己在布鲁塞尔郊区的别墅,购买一批家具。但自己对这笔资金的来源并不清楚,一直以为这只是一笔“赞助款”。

  此案因涉及王室成员而一度“卡壳”。主要嫌疑人之一韦森在接受调查过程中供述,所盗用军费中的一部分,即大约17.5万欧元(约合23.3万美元)用在了同为海军军官的洛朗王子身上,而且王子本人对此一清二楚。为此,韦森一直请求法庭传洛朗王子作为证人出庭。8日,此案主审法官同意了韦森的请求。
上图:洛朗王子昨天接受询问后离开法庭

  证词

  12名被告9日出席了庭审,均为比海军成员或商界人士。法律官员说,这些被告面临多项指控,包括伪造文件、诈骗和盗窃。

  面对上述指控,主要被告韦森8日申辩无罪,并表示自己没有做什么错事,只是帮助洛朗王子渡过难关。

  洛朗王子说,他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将自己别墅的翻修交给韦森全权处理,他没有看到翻修别墅的账目。但他承认,当时,他把得到的钱花费一空。

  至此,比利时检方调查了近6年的虚开发票、侵吞海军经费的案件有望取得突破。据检方统计,此案的涉案总金额约为220万欧元(290万美元)。

  另两名涉案人员马克·卢伊巴厄特和卢特·科特供称,盗用的军费中有大约40万欧元用于几名高官的私宅装修上,其中就包括洛朗王子在布鲁塞尔郊区的豪宅。两人说,他们曾与洛朗王子就翻修住宅一事在王子家面谈过3次,王子还亲自挑选了装饰画、地毯和窗帘的式样。

  在比利时,虽然国王有司法豁免权,但王子不享有这一特权。如果证实洛朗王子确与此案有关,他将和普通人一样受到指控。

  洛朗王子是国王阿尔贝二世最小的儿子,也是比利时王位的第11顺位继承人。他开名牌汽车、出入高档健身场所,全家住在由国家提供的豪华别墅里,虽有国家每年为他提供的30万欧元(40万美元)财政拨款,依然入不敷出。

  潘革平 刘鹏(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 王子 | 比利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